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街头艺人秀绝活给人温暖:吉他男孩攒钱出专辑

街头艺人秀绝活 给我们一丝温暖

街头艺人是指在街头的公共场所为公众或路人表演拿手绝活的艺人。

每日新报记者 郝颖 王月焜 在我们生活的这个城市,过街天桥上、地下通道里,也常常能见到一些人,或拉着小提琴让音乐萦绕广场,或背着吉他自弹自唱,或支起画架给行人画素描,或手持道具展示各类绝活,他们不以伤残、疾病示人博同情,不用粗俗的表演方式吆喝赚钱。不管是路人金钱的馈赠,还是一个微笑、一句赞赏,都让他们倍感欣慰。

宋德林:我不缺钱我很享受

宋德林,今年63岁,因常出现在津城繁华地段拉小提琴,他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小提琴爷爷”。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营口道地铁站的出站口拉小提琴。在老人演奏期间,不时有人为他拍照,同时也有很多人往他的琴箱里放钱。对于大家金钱的馈赠,老人似乎并没有那么看重,他说:“我真的不缺钱,就是图个乐呵,也很愿意给路人带来欢乐。” 虽然老人很享受这个过程,可令他无奈的是因涉及占道经营等问题,自己经常得与执法人员“躲猫猫”。

寇俊俊:圆音乐梦攒钱出专辑

和“小提琴爷爷”不同,同样在津城街头卖艺的寇俊俊却是抱着明确的“攒钱”目标。他的梦想,就是有一天攒够了钱,开一间属于自己的音乐工作室。几乎是每天下午,小寇都会背着吉他,骑车带上音箱和话筒架,来到福安大街百盛商场前的空地上,抱着吉他在这里唱上三个多小时。

小寇来自青海,今年22岁。他上学时学的是国画,毕业曾在天津的一家画廊呆了三年。小寇整天坐在空旷的画廊里没事做,对他来说是一种煎熬。空闲的时间里,他学习了吉他,帮他走进了充满梦想的音乐世界。“现在我每天也能有一两百的收入,存上一阵子,我就会把我的音乐设备完善一下。”小寇拍拍挂在胸前的吉他,“这琴和音箱都换过了,希望再过两年,我存够钱,开一间属于自己的音乐工作室。那时候就不再上街头卖艺,而是靠制作音乐挣钱,再出一张自己的专辑!”

街头表演带有营利性质需符合相关要求

当怀揣梦想的艺人走向街头,他们的表演让城市生动而有活力的同时,也引出了城市管理的难题。本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市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街头表演分为个人行为和营利行为两种。其中,带有营利性质的街头表演,则需符合《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中的相关要求。

其实,早在去年10月,上海首先尝试为带有营利性质的街头表演“破冰”。通过审核,为8位街头艺人发放了“上海街头艺人节目审核许可证”。许可证由上海市演出行业协会颁发,有效期一个月。首批持证上岗的街头艺人所涉表演领域包括演奏、杂技、魔术、手工等。上海的这一举措,让街头艺人首次告别“游走于灰色地带”的尴尬局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