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男子持刀捅扎卫生站医生 病患拔输液针勇斗歹徒

一男子因纠纷闯入社区卫生服务站内,持刀连续捅扎卫生站医生,欲将其杀害。危难时刻,宁河县居民于东昌挺身而出,面对持刀歹徒,冲上前去,与犯罪分子勇敢搏斗,阻止其杀人行为。记者昨日从本市宁河警方获悉,于东昌的见义勇为行为日前受到表彰,持刀行凶男子被依法处理。

日前,天津市宁河县芦台镇居民于东昌因病到芦台镇北银河花园社区卫生服务站看病输液治疗。当晚20时许,一名戴深色口罩的男子进入卫生服务站,从衣袖中取出一把长约20厘米的刀子,持刀向卫生站医生李某胸部和腹部连捅两刀,意图杀死李某。在李某本能的奔跑躲避过程中,该男子又向李某的背部连扎数刀,后李某摔倒在地,无法挣扎反抗,生命面临极度危险。

千钧一发之际,于东昌见到这一情况后,当即拔掉手臂上的输液针,朝该男子跑去,从该男子后方将其抱住使劲向后拖拽,一方面阻止其持刀杀人行为,一方面抢夺刀子,力争将行凶工具抢下。经于东昌英勇搏斗,刀子终于从该男子手中脱落,并掉到地上。后该男子又将刀子捡起来,准备继续杀害李某,于东昌鼓足力量,继续与之搏斗,想把嫌犯推到在地。为了摆脱于东昌,该男子持刀不断向后乱扎乱捅,造成了于东昌头部受伤。经过激烈的搏斗,该男子见行凶不成,只得仓皇逃窜,后被公安宁河分局抓获,12月30日被依法刑事拘留。经医院救治,受害人李某脱离生命危险。

经查,犯罪嫌疑人为胡某,因纠纷意图杀害李某,没想到被于东昌及时阻止。经医院抢救,受害人李某脱离危险,于东昌头部受伤后住院治疗,伤情无大碍,正在恢复中。(文中除于东昌外,其他为化名)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