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花钱雇“虚拟女友”考验男友 受测试方易遭勒索

每日新报记者王月焜 近日,“花钱雇小三,测试自己男朋友忠诚度”的服务走红网络,买家付款后,就会有年轻女客服以陌生女孩的身份,通过QQ或微信,来帮助客户鉴定另一半对自己是否忠诚。有的买家因此知道另一半的真心,有的情侣却因此一拍两散。

八小时测试 未回复可退款

昨天中午,在淘宝上以“男友测试”为关键词进行搜索共显示77件商品,价格从30元到200元不等。点击进入页面,在缠绵悱恻的情话统领下,排列着各种类型的男女头像。所有店家都信誓旦旦:“我们会为你制订计划,打跑渣男,留下真爱。”

记者点击购买“渣男测试”,并付款100元。在掌柜的提示下,填写了被测试人的姓名、性别、年龄、所在城市、联系方式等基本资料,随后还要填写一份更详细的个人介绍,包括此人工作或学校的名称、交往的时间以及兴趣爱好等等。

20分钟后,记者提供的QQ号提示有好友申请,“白富美”艳艳来了。“我不开心,能聊聊吗?”隔着屏幕,对方发来热情问候。在记者没有理睬的情况下,对方并没有继续聊下去,只是发了一条语音问了一句“在吗”。

直到下午5点,记者都未对此信息进行回复。晚上8点许,掌柜在旺旺上呼叫记者,并将截图发给记者询问是否要继续,“对方没有和我们的妹子聊天,恭喜你,你的男友通过我们的测试了。你可以直接退款。”记者随即申请取消订单,掌柜迅速地同意退款,退还了70元。

“虚拟女友”受欢迎 不少情侣分道扬镳

“姑娘态度认真负责,幸好男友经受住考验,花这个钱值得”“妹子服务很给力,看透渣男了,立马分不解释”“不测不知道一测吓一跳,原来男友这么来者不拒”……从评论可以看出,不少情侣因为这一个测试分道扬镳。

这项“虚拟小三”出现的时间并不长,但浏览客户属性可以发现,购买“渣男测试”的女性远远超过购买“花心女友测试”的男性。在一家销售“恋人忠诚度”店铺的消费记录上看到,96条购买记录大部分是购买“渣男测试”。当记者向数家网店咨询时也发现,不少掌柜称“虚拟女友”名额已满,只有等到第二天。

不安全感引发商机 受测试方易遭勒索

“当下社会,由于网络发达,各种社交渠道扩展,人更容易和其他人交流。换言之,另一半出轨的几率也变大,”天津社会心理学学会专家贾晓波说,“从这个角度而言,情侣之间特别是女性,容易存在不安全感,而这种内心的不安全感造成测试需求,有需求就有市场,带动了相应产品的出现。”

不过,他却并不认可此类网络商品。“它存在一定风险,被测试的一方可能遭遇欺骗,还可能出现受到敲诈、勒索的现象,即便没有出现‘被上钩’的情况,情侣之间彼此试探,如果频繁采用,也失去彼此之间的信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