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女儿患尿毒症养父要捐肾 23年女儿始终不知身世

城市快报记者韩爱青 昨日,在小海地九江里简陋的小屋里,23岁的王晶躺在床上。王晶命运多舛,自小被父母遗弃,幼时患红斑狼疮,病情恶化转成尿毒症;可她又是幸运的,因为养父给了她如山父爱,倾尽所有为她治病,现在还要为她捐肾。“换肾后,我希望她能再和我相依十年!”养父王树强流着眼泪说。

女儿患尿毒症养父要捐肾

王晶家不大,陈设很简单,家具都是拼凑而来的。王晶病了14年,医药费花了60多万元,家里值钱的东西早都卖光了。虽然日子过得艰难,但因为有爱,家里很温馨,尤其是最近几天,经常传出欢声笑语。“爸,你吃块排骨。”王晶一个劲儿给父亲夹菜。“孩子,你多吃点儿,你身子虚。”不管在外面多累,只要回家看到女儿,王树强的疲惫感便一扫而空。

下周二,王树强就要和王晶去第一中心医院做捐肾的配型检查了。“紧张,不过毕竟看到希望了。”就在几天前,61岁的王树强决定要捐肾救女。他去医院咨询,被告知65岁之内可以捐肾,而且他的血型和女儿一样是AB型。不过,医生还告诉他,器官移植条例规定,只有三代以内的血亲之间可以捐肾,养父给养女捐肾,这种情况以前没遇到过,需要等待卫生行政部门批复。

23年来女儿始终不知身世

如果不是王晶患了重病,如果不是王树强要给女儿捐肾,王晶可能永远都不知道自己的身世。

23年前,王树强为企业跑长途运输,在河北省与天津交界处,发现了一名被人遗弃的女婴。孩子刚出生没几天,大大的眼睛“滴溜溜”转,充满灵气。结婚多年膝下无子的王树强决定将女婴抱回家,并给她起了个好听的名字“王晶”。对于这个珍贵的女儿,王树强别提多疼爱了。每次去幼儿园接孩子,在一众家长中,他总是跑在第一个,好像生怕女儿被抢走。见到孩子,就把她高高举起,让她骑在自己的肩上,父女俩笑着一起回家。

然而,幸福没有持续很久。王晶9岁时,脸上突然出现几个红点,到医院一查,竟是红斑狼疮,3天的医药费就要700多元。为给女儿看病,王树强没日没夜地跑活儿,一个人干三份工作。有人劝他,孩子没户口,又患这么重的病,干脆送到民政局算了。王树强也动摇过,可回家一看到孩子,他马上打消了念头。“孩子是我的一切,我就是倾家荡产也要救她!”

看到年幼的孩子因为输液手发青,他心疼地陪着孩子一起输液。“亲生爸爸也做不到这样,他真的对我太好了,我用一生去孝敬他都报答不了!”每次回忆起童年时光,王晶都会落泪,她觉得养父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

为救女儿不惜倾家荡产

4年前,王晶病情突然恶化,转成尿毒症,花费更加巨大。王树强把家里能卖的东西都卖了,因为在他眼中这些东西都没用,能把女儿的命救回来才最重要。实在没办法,他想到给女儿办理医保,可首先必须给女儿上户口。为此,他背着不知情的女儿,偷偷与她办理了领养手续。连续4年的透析,每周三次,王树强没落下过一次,陪着女儿,去给她打气。

不久前,王树强的妻子吴福春收拾床铺,在枕头下发现了王晶写的一封信。“爸,有些话一直没说出来,我想换肾,但不知道如何开口,我不怕死,但我想陪着你们,我害怕死前的分离。”得知女儿想换肾,王树强心如刀割,他不得不说出真相,告诉女儿,她其实是养女。“周围所有人都知道我的身世,只有我不知道,我觉得如果没有我,爸爸妈妈会比现在过得更好。”王晶难过地说。

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王树强还是决定试一试,看能不能把自己的肾捐给王晶。经过咨询,如果是王树强自己给女儿捐肾,治疗费用需要十多万元。他打算把房子卖了,这样就能一次性解决费用问题。尽管女儿不是亲生的,但他始终认为,既然当初把孩子领回家,那她就是自己的孩子,就要对她负责到底,无论付出多大代价,都要救孩子,这是作为父亲该承担的一份责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