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女足退役球员筹集赌资 设苦肉计骗同事万元钱财

每日新报记者张家民 女足退役球员赌博上瘾,为了筹集赌资,她设下“表姐要卖孩子,为了避免孩子被卖到外地,自己想筹钱买下”的苦肉计,骗取同事钱财。昨天,天津红桥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庭审中,被告人对指控罪行供认不讳。

被告人绳某今年31岁,被捕前系某物流公司小海地网点负责人。据绳某交代,她原系足球运动员。2005年7月,她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2010年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2013年4月,她到某物流公司红桥区的一个网点工作。在此期间,她与女青年刘某及马某、闫某等同事关系不错。

据绳某交代,她经常到游戏厅玩“打鱼”游戏,输了不少钱。为了弄点“打鱼”的钱,她开始编造各种理由诈骗同事。绳某先是编造“自己在上海踢球时认识的熟人能买便宜耐克运动服”的谎言,诈骗刘某等人。刘某等人感觉绳某说的价格的确非常便宜,就分别给了她一些钱。但运动服一直没有消息。

就在等待期间,绳某说她表姐刚生了个孩子,是私生子,要过满月,邀请刘某等人参加。但在现场,她们听到了一个非常悲惨而且让人伤心落泪的故事。绳某称:表姐和别人生下私生子,无力抚养,要把孩子卖给外地人。她觉得孩子十分可怜,决定把孩子买下来。但她没钱,需要同事们的帮助!

于是,刘某借给她一万元,闫某借给她5000元。绳某并未因此收手,而是又以孩子患艾滋病需要治疗为由,分别向刘某、闫某借了1000元。而事实上,这个孩子是绳某的亲姐姐所生,姐姐也没有卖孩子的意思。

此后,绳某还以“津南黑社会大哥出事”和帮刘某学美容为由,找刘某借钱和透支其信用卡。此外,绳某还在被调到某物流公司小海地网点任负责人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侵占应当返还客户的代收款人民币6215元,侵占公司营业款2.7万余元。

本案公诉人表示,被告人绳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数额较大的财物 ,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绳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所在单位钱款非法占为己有,应当以职务侵占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绳某曾因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在刑罚执行完毕后5年内,又犯应当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系累犯,应当从重处罚。绳某在犯职务侵占罪后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行为,系自首,可以对其所犯职务侵占罪从轻或减轻处罚。听完公诉意见,绳某表示,自己无辩解意见。本次开庭后,法院将择期作出一审判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