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小偷"上午偷一圈下午玩半天" 团伙落网涉案万元

每日新报记者张艳 每天清早,一伙人到菜市场或超市实施扒窃,下午,他们就会悠闲地打牌、洗浴。河东警方经过几天的蹲控掌握了扒窃团伙的行动轨迹,以及作案规律。几天前,扒窃团伙成员尚在休闲中,被警方一举抓获。

蹲控掌握 扒窃团伙

临近春节,扒窃案件有上升趋势。公安河东分局刑侦二大队梳理案件,调取监控,对几名重点人员展开侦控。今年1月22日,民警将重点位置定在了河东区中山门菜市场、大直沽菜市场以及大直沽淘宝街。

根据前期侦查锁定的多名可疑人员,警方对这几人实施了蹲控。发现一个涉嫌扒窃的团伙共有5人,这几个人当中有4人是东北籍,另外一人是本市人,年龄在三四十岁上下。他们的行动很规律,每天清早,他们都会约定一起到河东区中山门以及大直沽的菜市场,9:00一过,他们就会转战到大直沽附近的淘宝街继续行窃。窃得的现金俵分,手机等物则当天及时销赃。每天下午,这伙人便处于“休息”状态,他们中有的去洗浴,有的则去牌摊打牌消磨时光。

团伙落网 涉案万元

经过4天的蹲控,警方已经基本掌握了这一团伙成员的落脚点。1月26日,警方决定实施抓捕。下午正是他们的休息时间,在这一时段收网他们最没有防备。当天15:00,在东丽区驯海路附近一户出租房里,嫌疑人王某被警方抓获。紧接着,在河东区万新村一个牌摊上,张某落网。17:00,在东丽区增兴窑附近,另外两名东北籍男子被抓。警方从他们身上以及住处搜出作案使用的剪刀、镊子、刀片等工具。随后,警方在东丽区增兴窑一家手机店内将收赃人员马某某抓获,至此,5人团伙全部落网,当场搜缴手机30部。

经审讯,这伙人交代了他们结伙作案在本市多个菜市场实施扒窃的犯罪事实。他们是从去年七八月份开始结伙,共作案10余起,涉案万余元。经过进一步审讯,民警得知,这5人中,有3人都是吸毒人员,每天偷来的东西他们当天即销赃变现,现金一多半都用于购买毒品。

警方提示:

买菜掏钱时

多个心眼儿

民警在审理案件时发现,这个团伙针对的人员都是中老年人。一般老人在买菜掏钱时就会让他们盯上。镊子专门偷老人放在外套口袋里的钱物,剪刀则是用来剪断挎包的带子,刀片主要用于划开袋子。因此民警提醒,到市场买菜,切莫带大量现金,掏钱买菜前,多看看身边有没有可疑人员,外衣口袋也不要放现金,钱包尽量放在外衣内侧的口袋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