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节前10条路较堵 高峰平均速度23.04公里/小时

城市快报记者 许佳 日前,高德发布了《2014年第四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暨春运出行指南》。报告显示,2014年第四季度,全国重点城市拥堵排名哈尔滨居首,北京、上海、杭州等传统“堵城”紧随其后。同时,高德还利用大数据技术对春节期间的高速路况进行了预测,针对事故多发路段及节假日易堵路段做出提醒。

近7天10条路比较堵

高德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2014年第四季度,从每天各小时的平均拥堵延时指数(拥堵延时指数=交通拥堵通过的旅行时间/自由流通过的旅行时间)来看,天津最堵的时间为17:00,拥堵延时指数为2.08,其次为07:00,拥堵延时指数为1.92。除此之外,每天18:00、8:00的拥堵延时指数也较高。

从最近7天(1月30日至2月5日)的情况来看,天津全部道路中,拥堵延时指数较高的道路有红旗南路、卫津路、京门大道、南京路、白堤路等10条。其中,红旗南路的拥堵延时指数达到了2.5,也就是说,在拥堵时通过该路段需要的时间,是自由通过需要的时间的2.5倍。报告还指出,从2014年第四季度的情况来看,天津市各道路的高峰平均速度(高峰平均速度指的是各道路早晚高峰期车辆的平均行驶速度)为23.04公里/小时。

春节出行指南

春运大幕已经开启,高德方面表示,已针对春运出行设立预测模型,综合气象、历史路况、用户出行习惯等多方因素,以大数据为基础对春运路况进行了分析预测,为用户提供春运出行指南。

记者了解到,通过对历年春运的核心干扰因素分析,高德发现,极端天气情况是影响春运的主要非常规因素,雨雪、雾霾等恶劣天气往往会造成路面的集中拥堵,因此高德与中国气象局、彩云天气等机构合作,根据最新的春运期间气象数据,预测贵州、湖南、东北等地区由于雨雪天气,加之部分高速路段地形相对复杂,因此可能成为拥堵或事故多发地。另外,结合过往节假日期间易堵路段的数据分析,报告还预测了春运期间全国可能发生拥堵的高速路段,其中京津冀、长江三角洲,以及广州市周边地区高速路段成为重灾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