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胸前文女友英文名长小疱疹 “隐形文身”需谨慎

城市快报记者韩爱青 临近新年,一些时尚的年轻人竟然选择用“隐形文身”来辞旧迎新。这种“隐形文身”平时看不出来,晚上聚会狂欢时则可以显现。你知道“隐形文身”吗?这种特殊文身对人体有害吗?

文女友名长小疱疹

前几天,张先生为了给女朋友一个惊喜,特地在其生日的时候,将女朋友的英文名字文在了自己的胸前,但是平时从事财务工作的他,怕别人看到了文身不好,于是在朋友的介绍下在一个文身小店做了“隐形文身”,据说是用鸽子血文的,但是月余后,文身的地方不断长出小疱疹,还有些痛痒,张先生就医后被诊断为过敏反应、伤口发炎。

两种文身都有危险

据了解,现在市面上一些小店打出“隐形文身”的概念主要包括两种:鸽子血文身和荧光文身。前者是用鸽子血混合白酒、朱砂文身。平时无色,而饮酒、出汗或者激动之后便会显现出红色,所以又称为酒后文身或者隐形文身。有文身者说,事实上并不是那么邪乎,不过喝酒后倒是颜色会深一些,就是红色更重一点儿,因为酒精使血液循环加速;后者是把荧光染料植入皮肤,在特定光线下才能看到文身图案。

对此,第二五四医院烧伤整形美容科卢宁医生分析说:所谓鸽子血文身,其实是皮肤基底层受到损害之后会产生疤痕,疤痕在饮酒的时候会泛红,大家在生活中会看到这个现象,饮酒之后或者暴怒等情绪之下,某些疤痕会因充血变得非常明显,也就是说不是鸽子血而是针刺本身产生的微细疤痕导致了这种特效。还有就是,动物的血液可能携带病原体传递某些疾病甚至是危险疾病,异种血液中的蛋白质等大分子物质直接进入皮肤和皮下很可能造成过敏。对于荧光文身,虽然现在的荧光染料已经很成熟,不会对身体有伤害,但是人的个体存在差异,也可能出现染料过敏的情况。再加上小文身店的卫生情况不适合开展有创口的美容项目,所以想文身的年轻人一定要谨慎。

卢医生提醒:文身是有危险的,很容易出现过敏、红肿、溃烂的现象,所以不要只图一时的时尚,而损害了自己的健康。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