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津城三成白领羊年将有年终奖 平均数额为5317元

智联招聘近日发布的2014年白领年终奖调查报告显示,天津白领年终奖预计发放比例为30%,年终奖平均数额为5317元。当谈到年终奖的使用规划时,46.7%的白领选择存起来,40.5%的白领选择孝敬长辈,而投资理财和个人健康也是白领选择较多的使用方式。

报告显示,参与调查的天津白领中有20.5%的人已拿到年终奖,13.6%的人表示所属企业承诺年后发放年终奖。其中,20.4%的白领年终奖不到1000元,40.6%的白领年终奖分布在1000-5000元之间,25.7%的白领年终奖数额在5000-10000元之间,仅有13.3%的白领能拿到10000元以上的年终奖。

当天津白领被问及是否会因为年终奖发放情况而选择跳槽时,29.6%的人明确表示会。

智联招聘人力资源专家表示,企业要均衡多方面的因素,年终奖是否发放、发多少、以何种形式发给员工,或多或少都会影响员工对于一家企业的归属感和忠诚度,都需要花费心思考虑。

“即使不发年终奖,也可以与员工沟通企业的状况,而不是让员工蒙在鼓里。”专家表示,对于白领来说,年终奖在薪酬中的地位虽然比较重要,但也要更加理性地看待年终奖对跳槽的影响。求职者和员工在看重薪酬待遇的同时,也要关注职业发展、企业和团队文化等综合因素。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