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今年春节订制旅游同比增多两成 我的行程我做主

春节临近,不跟随旅游团走大众化路线,将机票、酒店和行程完全自由组合的“私人订制”旅游越来越火。记者昨天采访天津经营旅游产品的商家获悉,今年寒假和春节期间,各种订制旅游同比增多近两成,市民出行凸显越来越个性化的趋势。

“由于人们出游经验日趋成熟,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显现出明显的‘碎片化’需求,而且消费者对私密性、个性化的需求不断提高。更多人不喜欢随大流,而是喜欢和家人或同事、好友们一起,希望行程能按照他们的具体需求来设计。”途牛旅行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了解,目前途牛网天津地区在寒假和春节期间已接到不少“私人订制”的旅游订单,如同学15人去帕劳看水母、2个家庭8人去法国巴黎购物、6位女士赴韩国整容等,还有中老年市民选择去日本体验定向身体检查主题游。“近期还有不少市民订制了以亲子主题乐园为主的旅游小团,多以东京迪士尼乐园等为主,行程中兼顾妈妈们购物、美食等因素来订制行程。”这位负责人说。

据经营天津到冲绳包机的北京海涛国际旅行社市场部负责人介绍,目前订制旅游的比例越来越高,在1月份从天津出发到冲绳的包机里,就有一些旅游者专门订制的特色小团,如到冲绳海域观看一年只有一次的从阿根廷游来的座头鲸。天津市大亚国际旅行社国内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相对常规旅游团来说,自己订制小团出行虽然价格高一些,但出发时间、吃什么、玩什么都能自己决定,对旅游品质要求较高,尤其受“80后”和“70后”出行者的青睐。“订制游在今年春节期间特别火,以几个家庭为单位出游,甚至1个家庭独自成团的都有。”

除了通过旅游机构订制出游,不少市民还选择自助式订制的方式,依托售票、订房电商把自己的行程安排得井井有条。“我在去哪儿网订的机票,从携程网上订的酒店,还通过淘宝网租好了当地的旅游车,司机还能兼导游。”天津“80后”上班族王志告诉记者他春节去韩国旅游的安排。经营天津直飞济州等旅游包机的云南悦程国际旅行社负责人说,以前市民选择韩国、泰国等线路出境游大多是跟团出行,而现在自己通过电商自行搭配行程的旅游方式越来越多,而港澳以及云南、海南等春节期间比较热门的线路,今年春节期间跟随旅游团出行的更是比以前大幅减少,很多市民都选择了自行订制行程的方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