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两对老乡因琐事动手:瓷盘飞出去 热火锅泼过来

城市快报记者常健 近日,西青分局大寺派出所连续接到两起老乡因琐事动手打架的警情。一起是两名老乡因买卖纠纷动手,一人用瓷盘将对方亲属打成轻微伤;另一起则是两名老乡因一句玩笑话,一人被对方泼了满身满脸的火锅汤。

言语不合就飞盘

上演“飞盘”特技的老吴,15年前从老家安徽来到大寺镇从事早点经营。被老吴打伤的周某是他的老乡,一直从事废品收购和电器维修。元旦前,老吴以便宜的价格从周某手中购买了一台二手电视。不料,当面验货完好的电视搬回家就坏了。老吴当即拨通了周某的电话,周某随后让儿子把电视搬回去维修,这一修就几天没有音讯。事发当天,老吴正琢磨着找周某要个说法,结果晚上与朋友在饭店吃饭时,刚好与周某一家不期而遇,双方一语不合争执起来。老吴盛怒之下,抄起桌上一个盛菜的瓷盘,抬手扔了过去,周某的弟弟躲闪不及,被瓷盘击中面部,当即血流满面,后经鉴定为轻微伤。民警赶到时,双方都嚷着看病疗伤。为了调查取证和调解,民警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但多次做工作均无功而返。日前,老吴已因故意伤害被依法行政拘留。

玩笑引发泼火锅

好开玩笑的李某是河南小伙,他和老乡张某在大寺镇某火锅城打工已有几年了。几天前的凌晨,火锅店即将打烊。李某、张某还有两名同事在店内一边吃饭一边聊天,李某的一句玩笑话引起了张某的不满。张某站起来端起火锅汤问李某:“信不信我泼你?”李某以为是开玩笑,就笑着点头。结果,一锅热火锅汤瞬间全部泼到李某身上。李某痛极大骂,张某愈发急了眼,竟又端起旁边的一锅热汤,再次泼到李某身上。其他两名同事急忙帮着李某用凉水冲洗烫伤部位,随后报警。

大寺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看到李某身上多处烫伤,让其先去治疗。同时,把藏到后厨的张某带到了派出所。“这两个人是老乡,又是同事,一旦处理不好,很难和睦相处,对以后生活、工作都会产生隐患,还有可能引发更严重的冲突。”为此,民警做了大量耐心细致的工作,终于使张某真正认识到其行为给李某心理、身体带来的伤害。而气头上的李某不仅在民警调解下“消了气”,也对自己乱开玩笑引发事端“感到很后悔”。两位老乡终于握手言和,一场纠纷就此平息。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