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看“电子警察”形状能避罚? 朋友圈支招为误导

近日,不少市民都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过有人支招:看“电子警察”形状外观、安装位置,就可以知道这个“电子警察”的功能。支招者甚者根据所谓“电子警察摄录违法种类”给出了“规避指南”,被有车族奉为“避罚宝典”。其实,这些说法大多不可信,与其天天琢磨怎么逃避处罚,不如时刻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这才是避免处罚的正路子。

不转不信 安全守法

南开区居民李宾:我在朋友圈里多次看到过这种帖子,但从来没有转发过。我觉得最好的避免交通处罚的方法就是安全守法驾驶,根本用不着对“电子警察”如此“深入”研究。

红桥区居民刘笑:我也看过类似的消息,根据形状、位置等特征对“电子警察”的功能进行了分类,说得很详细。我还和朋友讨论过:真要把这些都记下来也不容易,有那个时间、精力,还不如好好开车。

严防“摄录”不如守法

河西区居民严亮:开车行驶在路上,应该注意观察周边路况,避免意外发生。要是经过每个路口,都抬头对着路口上方的“电子警察”观察、研究一番,那才是路面上真正的“不安全因素”。

网友“最爱三分”:对“电子警察”摄录“严防死守”完全没有必要,你要是不违法,没有“电子警察”会摄录你。所以根本不用过分关注什么“电子警察揭秘”类的信息。遵纪守法行车,方是避免受罚的“王道”。

所谓归类 并不准确

市交管局科研所民警刘彦:虽然一些“电子警察”外观上有差异,但形状、位置不同的“电子警察”,其实都完全具备抓拍各类违法情节的功能,只是交通管理部门出于在不同交通环境下的道路其摄录方式和需要发挥出的作用应有所不同的角度考虑,将“电子警察”的摄录重点进行了一些区分。管理部门还会根据需求调整“电子警察”的功能设置。因此,只是从外观上分辨“电子警察”的功能,没有什么意义。“电子警察”只是交管部门执法的手段之一,只有自觉守法,才能保证安全出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