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津城新潮老人自拍电影走红毯 编导演全亲自完成

每日新报记者王月焜 红色的地毯,隆重的音乐,还有身穿漂亮衣服携手而来的人们……昨天上午,在本市一家酒店,举行了一场热闹的走红毯仪式。在红毯上亮相的虽不是明星大腕,却一样有“范儿”。他们就是来自老年大学影视剧班的成员,为庆祝他们的4部自拍剧和10部微电影杀青和播放,集体走了一把红毯。

穿上过年新衣走红毯

老年人自己拍微电影,这在津城已经不算新鲜事了。不过咱们要说的这个剧组可不简单,他们因为在老年大学共同学习影视表演相识,在3年的时间里,接连创作拍摄了4部近80集的自拍剧和10部时长不超过17分钟的微电影。可以说,在这3年里,他们比专业的剧组还要忙碌。这次走红毯,正是剧组人员对自己辛苦工作的犒赏。

“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命运》剧组的演员方队……”随着主持人的话音,在场观众的目光都聚焦在了大厅入口处。只见以老年人为主力的演员们走上红毯,还不时向两边挥手致意,老年摄影师蹲在一旁捕捉他们最美丽的瞬间……

“为了今天的走红毯仪式,我把自己过年的衣服都穿来了,刚才还特意让孩子给我化了个妆。”接受采访时,每位演员都异常兴奋。记者发现,不少女演员还都穿上了旗袍,男演员有的走正装路线,穿起了笔挺的西装,有的风格更为年轻,还戴着贝雷帽,十分洋气。演员走过红毯后,都会到舞台上接受采访,讲述拍摄心得,就连程序上都是国际红毯仪式的标准。

整个仪式花费1.5万元

整个红毯秀进行了近两个小时,150多位演员和主创人员先后亮相,年龄最大的演员已经是93岁高寿。参加红毯仪式的观众,则是这些演员的家人和儿女。现场还播放了几段自拍剧的片花,看见自己出现在银幕上,老人们脸上都笑开了花。

剧组的导演张维信老人告诉记者,筹办这一场红毯秀,他们投入了将近1.5万元。“租场地、买红地毯、餐费、条幅、胸花……反正所有的都加起来,差不多是这个数。”张导演说,这些钱都是这些演员和主创人员自己凑的。

自拍电影像追梦

虽然不是一个专业团队,但这里的每个成员对待表演都有着极大的热情。记者采访中发现,在这些演员们的眼里长达几个月的拍摄不但不辛苦,还是他们最为兴奋的时期。“其实我们都是利用上课时间拍摄的,每周只有两个小时,我们都觉得没演过瘾呢!”戏中的最长者、93岁高龄的崔老爷子告诉记者,因为长相“洋气”,他经常在剧中扮演华侨和知识分子,“拍了这几部戏,我感觉我不是90岁,我才70岁,还能跟着张导演继续拍20年。”

据了解,这个剧组所拍的剧目,反映的都是老人的生活,吃饭、看病、育儿、黄昏恋……从编剧、导演、演员,到摄像、场务、音乐创作,都是剧组老年人自己操刀。老人们说,看着一部部作品诞生,就像看着自己的梦一个一个实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