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今年首位角膜捐献者离世 两年轻人重见光明

俩青年人替她看美好世界

杨蕊莲是天津2015年第一个角膜捐献者,也是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接收的第115例角膜捐献者。

每日新报记者 李佳萌 昨天,新报报道的2015年天津首位角膜捐献志愿者杨蕊莲,于8日凌晨4时30分许永远地闭上了眼睛。她成功完成了眼角膜捐献,让两位青年人有机会获得光明。家人为她披上婚纱,那一刻,她成了最美新娘。

今年32岁的杨蕊莲家住宝坻区,6年前患上了脊髓空洞症,这是异常痛苦的疾病,手不能拿、头不能摆、脚不能蹬,病情严重时还会压迫呼吸,可是思维是清醒的。3年前,杨蕊莲病情开始恶化,她便有了身故后捐献角膜的想法。弥留之际,家属联系上了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工作人员在前日早上到医院,开通“绿色通道”为她办理了角膜志愿者捐献的手续。

杨蕊莲结婚时没能穿上婚纱,家人感觉到她情况不好时,专门买来了漂亮的婚纱为她披上,圆了她的心愿。昨天凌晨4时30分,杨蕊莲停止了呼吸,家人及时联系了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医护人员立即赶到,在25分钟内完成了角膜摘取,并进行了简单的遗体告别仪式。

昨日上午10时,医科大学眼科医院的手术室中,两台角膜移植手术在紧张进行着,杨蕊莲的角膜移植给了一男一女两名青年患者。由于眼病,他们长期在黑暗中生活,十分痛苦,杨蕊莲给他们带去了光明和希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