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南开天大应届生去哪儿 津京粤成最热就业目的地

城市快报记者程婷 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的《2014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日前出炉,报告显示,去年,天大共有毕业生7921人,南开共有毕业生6695人,两所高校2014年毕业生就业率均达到95%以上。津京粤3省市是两所高校毕业生最热衷的就业目的地。

南开《报告》发布了2014年毕业生的薪酬水平:目前每月税前薪酬水平,博士研究生平均6149.41 元,硕士研究生平均5715.31元,本科生平均4378.15元。毕业生反馈的工作满意度显示:96.56%对目前工作满意,3.44%不满意。

天大报告分析了男女生签约率对比,本科生中,男生签约率为54.32%,女生为46.21%;研究生中,男生签约率为87.73%,女生为91.94%;博士生中,男生签约率为93.07%,女生为96.95%。

天津大学

就业率

总体98.99%,研究生99.12%,本科生99.01%。

就业去向

超过85%的毕业生去往东部地区,就业单位地域排名前5位的省市依次是天津、北京、广东、河北、山东。天津籍学生留津比率在85%以上,非天津籍学生在津工作的比例为40.68%。

热门行业

大中型企业是天大毕业生的主要去向,本科和硕士大中型企业签约率在70%以上。

选择IT/互联网/通信/电子行业的毕业生最多,占23.03%,能源矿产/石油化工等占17.42%;房地产/建筑建设/物业等占 17.42%;政府公共部门/非营利机构等占9.27%。

南开大学

总体96.06%,研究生95.73%,本科生96.46%。

毕业生就业地区以京津粤沪为主,占比约70%。与2013年相比,本科生、研究生去西部就业的人数上升。

毕业生进入民营企业就业的最多,占比为35.20%;其次是国有企业和三资企业,分别占28.62%和18.09%。研究生的就业单位集中于事业单位,占比32.64%。行业上,会计/金融/银行/保险行业占比24.69%;政府/非营利机构等占比18.07%;专业服务/教育/培训行业占比17.14%。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