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滨海球迷组建自家球队 自己踢球比看国足过瘾!

在过去的2014年当中,世界杯可谓是其中一个热点,一些滨海球迷在看球、踢球之余,不少人组建了自己的球队。对于他们来讲,生命在于运动这句话是始终坚信的真理。

刚过去的2014年,对于王斌来讲,是开心的一年,在世界杯期间他组织的足球队——滨海尤文队踢出了很好的成绩,但这对他来讲却还不够。“当我们球队的故事在早报刊登出来时,我们整个队30多人全部跑去买报纸留念。”王斌笑着对记者说道。

滨海新区的业余足球队当中,大部分都是自己联系对手,交流的次数很少,受关注的程度更不如职业足球赛。为了能组织一个滨海新区自己的足球联赛,王斌可谓费心费力。踢球需要场地,但对于业余球队来讲,球衣球鞋已经占到经费的很大一部分,一个足球场地的维护更是花费颇多。“光场地费一项便需要数万元之多。”王斌说起自己的经历颇为感慨。经过努力,最终他租下了位于开发区西区的一块球场,然而不近的路途让不少不会开车的队员犯愁,在随后的几个月时间里,王斌开始每周六早上开车接队友去球场。

组织足球联赛并非王斌想象中那么简单,即使有几十位队员的全力支持也困难重重。刚开始训练时,王斌与队友每周六周日两天时间几乎都泡在球场,一天下来,整个球场外围都是垃圾袋和矿泉水瓶等杂物。此外,每次球赛,队员的车总会占满球场外的空地,经常会遇到去晚了便没地停车的事情,这让作为整个联赛组织者的王斌头疼不已。在与几位队长商量后,他们决定让联赛变得更为绿色、环保、开心,规定了每次踢球用车轮换制度,且踢完球之后球场不允许出现垃圾杂物。“虽然在联赛期间还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但对于我们这些球迷来讲,能够踢球便是一种乐趣。”王斌笑着说道。

在王斌的很多朋友看来,他是一个比较执拗的人,做每一件事都想要完美,而这份执拗放在足球上更是让人欣喜让人愁。“我想要举办的足球联赛,不仅仅是简单的玩玩而已。”王斌说他自己在踢球过程中受过伤,而以前滨海的业余球队也举办过几次联赛,但最终均是不了了之,不少比赛在进行到一半时,便开始有了争吵,更甚者出现踢球伤人事件。为了防止这次联赛出现问题,他制定的第一条规则便是不可以伤人,这项规定在联赛举办的几个月时间里,严格执行着。

2014年12月16日,第一届滨海西区足球联赛举办了颁奖典礼,在现场,奖杯、奖品整齐地摆放着,而这些都与王斌的努力分不开。他说他想在2015年举办一届慈善足球赛,用自己的努力,为这个社会作出贡献,到时候让整个滨海球迷都为自己的球赛欢呼。

2014年,无论是外来工还是滨海人,都有着属于自己的快乐,而他们对于2015年的快乐更加确定, 因为这一片热土有着无限的发展潜力,也因为这一群人愿意付出自己帮助别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