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海河夜景灯光设施管理办法施行 定期调投光角度

每日新报记者任悦 李海燕 新年伊始,津城各处新景又吸引了众多游人。炫丽夜景现在已经是津城的一大特色,特别是海河沿线,风格各异、色彩斑斓的夜景灯光给城市增添了浪漫情调。为保证海河夜景灯光效果,进一步加强海河夜景灯光设施的管理,本市制定了《海河夜景灯光设施管理办法》。在规定完好率、开启率的同时,还明确了灯光设施要定期调整灯具主投光角度,不造成“光污染”。

《办法》规定,要确保海河夜景灯光设施完好率达到98%、开启率达95%。定期排查光源光效,及时更换光衰、老化严重灯具光源,光源光效不低于初始光效70%;定期调整灯具主投光角度,无“眩光”及“光污染”现象;灯具、灯杆、配电箱等设施定期进行清扫、油饰及养护,保证设施外观整洁、牢固、安全、无残缺。

夜景灯光启闭控制服从全市统一启闭控制,无擅自对线路和设备进行拆改、断开等违规操作,确保统一启闭系统正常运行;开启时间由市市容园林委行政管理部门根据季节变化发布公告予以规定,关闭时间为当日22:00,法定节假日关闭时间延长30分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