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夫妻店请100多环卫工吃烤肉 市民:太有人情味了

希望能用这种方式呼吁更多人以实际行动关爱环卫工人

城市快报记者 程婷 昨天中午11点30分,河东区天山北路上,一家韩式自助烧烤店内挂着写有“环卫工人你们辛苦了,祝你们新年快乐”的红色条幅,饭店内坐满了身穿橘红色棉衣的环卫工人,大家高兴地在一起“大口吃肉”“大口喝饮料”。饭店的老板陈伟伟告诉记者,他这是在宴请河东区万新村一片100多名环卫工人,希望能用这种方式呼吁更多人以实际行动关爱环卫工人,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

今年32岁的陈伟伟是福建人,妻子陈晶晶是河北人,三年前两人都来到天津工作从而结缘。“之前我在西青开了一家自助烤肉店,今年6月,我在河东区万新村盘下来一个店,也做自助烤肉。”陈伟伟说,“每天,我们餐馆的垃圾能装好几个大黑垃圾袋,这些垃圾都由环卫工人收走。他们每天5点就来打扫街道。”每次陈伟伟对环卫工人说谢谢,环卫工人总是笑着说:“没什么。”陈伟伟说:“马上就要到元旦了,我就跟妻子商量,想请环卫工人吃饭。”陈伟伟的提议得到了妻子的支持。昨天中午11点半,身穿橘红色棉马甲的环卫工人陆陆续续来到陈伟伟的餐厅,他们大多是刚刚从打扫路段赶来的,推着垃圾车,穿着工作服。也许是怕自己的衣服太脏,大家站在门口犹豫着,陈伟伟和妻子连忙走到门口,把环卫工人们迎到餐厅里。陈伟伟和妻子陈晶晶帮环卫工人们“烤肉”,忙得不亦乐乎。

各方声音

环卫工人:我还没吃过烤肉呢

今年46岁的陈随负责打扫万新村两条街,“听说有人邀请咱们吃饭,很吃惊很高兴,觉得有人关心了。”陈随说,自己从没吃过烤肉,也从没吃过自助餐,“感觉好洋气,开始看到餐盘里都是生肉还吓了一跳,后来才知道要烤熟了再吃。”陈随说:“今天是我这一年最高兴的一天,从没享受过这种待遇啊。”

市民:这活动太有人情味了

市民张先生说:“环卫工人很辛苦,有时候流汗也流血,我们大家都应该关心他们。”

市民崔先生和妻子在餐厅吃饭,他说:“这样的活动太有人情味了,一定要支持,我也要与环卫工人们干一杯!”

相关新闻

南开爱心驿站请环卫工吃火锅

城市快报记者 黄萱 昨日,南开区第十六个环卫工爱心驿站揭牌成立,作为驿站的火锅店请100名环卫工吃火锅,还赠送了保暖衣。

据悉,该驿站坐落在南开区凌奥产业园区3期北区商业街底商,一家牛肉火锅店。据负责人介绍,环卫工人非常辛苦,特意在寒冷的冬日向环卫工人发出邀请,让他们能吃一顿热腾腾的免费火锅。驿站将为环卫工人提供歇脚点,“扫累了有个地方歇脚,冬天也能有口热水喝。”负责人说。据悉,南开区将发展更多的爱心驿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