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理工大学舞社爆红网络 失聪男孩舞动“零偏差”

左一为聋人舞蹈队员朱君翔

每日新报记者郝颖 近日,一段模仿迈克尔·杰克逊的集体舞视频爆红网络,仅10多天的时间就有超过百万的点击量。视频中,17位舞者动作整齐划一,力量感十足,引来观众阵阵鼓掌和尖叫。不过,您一定无法相信,在这支队伍中竟有一位聋人舞者,尽管他完全听不到音乐,但凭借着用心的舞动,让他与常人无异。

参赛视频走红网络

这段视频名为“2014天津市大学生舞蹈比赛第一名”,时长2分多钟。视频中,17位帅气的舞者黑衣装扮,在迈克尔·杰克逊经典曲目的伴奏下,他们重现了这位天才的招牌舞步。除了精彩的太空步等高难度动作外,更让观众赶到震撼的无疑是这支队伍的整齐度,他们就像是训练有素的战士,举手投足完全同步,而每个动作还特别有力量感。表演期间,台下掌声雷动,尖叫声不断。同时,这段视频也受到了全国各地网友的追捧,上传10多天就有超过百万点击量,近7000人点赞,1000多条评论。

几经寻找,记者找到了那段视频中的团队,他们是天津理工大学的一个名为Kingdom的舞社。社长袁志千是该校机械工程专业研二的学生,据他介绍,这个舞社是他在自己大二的时候创办的,目的就是想聚集爱跳舞的同学,大家能在一起切磋。“我们都是业余的,就是爱跳舞,很多动作都是跟着视频学,然后再互相传授。”袁志千说,网上被疯转的那段视频,是他们参加2014年天津市大学生舞蹈比赛时的视频,而他们也凭借这段舞蹈在比赛中技压群雄夺冠。

失聪舞者最爱跳舞

如果不是袁志千介绍,想必所有人都不会注意到队伍里有位聋人舞者。“他叫朱君翔,我们一起跳4年多了。”袁志千说,朱君翔今年大四,是聋人工学院计算机专业的学生。记者见到朱君翔时,正赶上舞社集体排练。小伙子又瘦又高,一身嘻哈装扮,总是笑呵呵的,对着镜子不停地练习舞蹈动作。热身后,朱君翔扎到队伍中,因为几乎没有听力,他瞪大了眼睛盯着社长,仔细看他说每一个动作要领。

“他特别认真,不管是集体排练,还是个人练习。他虽然听不到音乐,但节奏感很好。”袁志千道出了其中的秘诀,原来朱君翔有一个迷你音箱,可以攥在手里那种,舞蹈配乐他都会靠音箱震动感受音乐的节奏。朱君翔也比划着告诉记者,他平时最大的兴趣就是上网看舞蹈视频,然后跟队友一起切磋。而让他最自豪的就是可以跟大家一起跳舞,为了不拖大家的后腿,他自己私下没少加练。在朱君翔看来,熟能生巧,自己可以的,他含糊地说了一句话:“我听不到音乐,但我喜欢跳舞!”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