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军事化管理”快走队 全程6公里零交流只留健康

“军事化管理”快走队 不拉家常只留健康

“军事化管理”快走队 不拉家常只留健康

每日新报记者 王月焜 每天傍晚,在西站广场附近就会出现一支引人瞩目的队伍。他们服装统一、动作一致,在音乐的伴奏下快步列队行走。队员们快走时不拉家常、不唠嗑、不能随手扔垃圾,堪称“军事化管理”。

全程零交流 不许扔垃圾

昨天傍晚8:00,在西站广场上,有这么一群人,上身只穿一件长袖绒衣,外面套统一的深蓝色羽绒马甲,却一点也不怕冷。他们就是“快走队”的50多名成员。每天晚上7:40开始,快走一小时,行程大约6公里,总共8000多步,风雨无阻。

四人一排,整齐列队,每个人健步如飞,一个十多米长的队伍,几秒钟就会完全从眼前通过,让围观者很是赞叹,但要想跟上他们的脚步可不是件容易事。“没有经过快走训练的人,贸然尝试会引发肌肉拉伤,对于新加入的队员我都会要求他们先自己练习一段时间,循序渐进才能慢慢适应。”队长刘桂荣告诉记者。

刘桂荣称“军事化”的管理,使得快走队伍如“仪仗队”般整齐,“为了让每排队员能走成一条直线,我规定每迈一步的跨度以接近1米长的一块地砖为准,前后摆臂要做到横平竖直,抬头挺胸才能舒展身姿。”远远望去队员们英姿飒爽,根本猜不出他们中很多都是做爷爷奶奶的人了。和普通意义上的散步不同,快走除了速度快、步伐大,在行进过程中彼此都是“零交流”,不拉家常、不唠嗑,为了保证环境整洁,刘桂荣还要求队员不能随手抛物。

走了三个月 脂肪肝不见了

快走队的诞生,要从队长刘桂荣说起。今年57岁的刘桂荣,在去年的一次体检中被查出患有重度脂肪肝,医生建议她快步走可以缓解症状,“坚持快走三个月后,进行体检复查,脂肪肝竟然完全消失了,让我特别惊喜。”刘桂荣的坚持也带动了不少邻居加入进来。快走队不断发展壮大,50多名成员中最年长的已是花甲之年,也不乏80、90后的年轻人。“因为坚持快走锻炼,很多队员这一年以来都不曾感冒、发烧,免疫力大大增强。 ”刘桂荣告诉记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