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前11月公开政府信息133577条 超去年全年

每日新报记者 金学思 政府信息公开是法治型政府、服务型政府的应有之义。日前,市政府公开发布了今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的报告。截至11月底,年初部署的重点工作全部落实完成,全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3577条,已超过去年全年的123888条,其中市级机关公开73563条,区县人民政府公开60014条。在申请公开方面,截至11月底,全市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9665件,其中市级机关6169件,区县人民政府3496件。

财政预决算:61个政府部门公开预算

2月20日,市财政局在门户网站公开了经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审定的预算报告及19张附表。8月,向社会公开了市级决算报告及5张附表。天津61个市级部门和直属机构(除涉密单位外)向社会公开部门预决算。市级财政预算全部细化至“款”级科目,重点支出细化至“项”级科目,决算已全部细化至“项”级科目,部门预算全部细化至“款”级科目。

“三公”经费:政府部门公开出国人数

4月,市财政局公开了2013年“三公”经费预算执行情况以及2014年市级“三公”经费预算总额;61个市级部门向社会公开了本部门“三公” 经费预算。记者了解到,今年天津市级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总额为3.86亿元。

8月,市财政局公开了2013年“三公”经费决算总额,61个市级部门向社会公开了本部门“三公”经费决算,并公开了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记者了解到,2013年,市级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支付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4.8亿元,下降13.7%,剔除集中更新“黄标车”因素,同比下降21.5%。其中,因公出国经费0.4亿元,下降18.4%;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7亿元,下降5.8%,剔除集中更新“黄标车”因素,同比下降16.8%;公务接待费0.7亿元,下降40%。

区县财政:16个区县全部公开预算

9月,天津16个区县已全部向社会公开了财政预决算报告、部门预决算和本级“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279个区县所属部门公开了部门预决算,269个区县所属部门公开了本部门的“三公”经费预决算。

高校信息:公开特殊类型考生信息

天津各高校在招生录取工作中做到了“十个公开”。重点加强对自主选拔录取、保送生、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等特殊类型考生资格、录取要求、录取结果的全部公示,公示的考生资格信息包括姓名、性别、所在中学(或单位)、享受照顾政策类别、资格条件、测试项目、测试成绩、合格标准、拟录高校及专业、录取优惠分值等。各高校在规定时间内,在学校网站主页上发布了本校的3张财务报表。目前天津55所高校均按要求完成了公开任务。

医疗卫生:医院均为患者提供费用清单

目前天津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近5000项。在价格公示方面,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均已实行明码标价,在门诊大厅、服务台及显要位置设立价格电子显示系统。各医疗机构均为患者提供门诊和住院费用清单,患者发现问题可随时咨询解决。目前部分医疗机构还提供了医疗费用查询及打印服务,患者可以随时查询并打印费用清单。

环境信息:每月发布天津空气质量总体状况

大气污染防治信息公开方面,实时更新发布天津6项主要污染物浓度和24小时均值,并在市环保局政务网站首页醒目公开,还每月发布天津空气质量总体状况。水污染防治信息公开方面,定期发布《主要流域重点断面水质自动监测周报》《国控断面地表水水质月报》及环境状况公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开方面,截至11月底,市环保局政务网共公开百余个项目450余条环评信息,做到了环评受理、审批和验收全过程公开。污染源监管、环境违法案件查处和专项检查行动信息公开方面,截至11月中旬,市环保部门依法主动公开环境违法案件及处罚信息107件。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