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主动搀扶行动不便乘客获赞 903司机有"追车粉儿"

每日新报记者 王曾 见习记者 邢维瑶 魏维志驾驶的903路公交车有宙纬路站“老赖”的称号,这主要是因为在这一站,小魏的车总比其他车得多停留几分钟。小魏说,这一站老年乘客多,他要搀扶行动不便的乘客上下车。

每趟搀扶十多人

“小魏人特好,看见我腿脚不利索人家主动下车把我扶上去。”昨天上午,家住南开区的韩奶奶特地来到903路华苑小区站感谢公交司机小魏。韩奶奶嘴里的小魏是903路车队的魏维志,38岁的小魏在车队工作了7年。前天在南开区宜宾里公交站,小魏看到韩奶奶一瘸一拐地往公交车门前走,他赶紧下车把韩奶奶扶上车并找了一个座位坐下,下车时又将韩奶奶搀扶了下去。

903路在宜宾里、长虹公园、中研院、宙纬路等6个站点是老年人集中上下站,每当到了这几站,小魏都特别忙,要下车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上车并为老人寻找座位,有时还会主动劝说年轻乘客让座。每趟下来小魏都要搀扶10多位乘客上下车。

宙纬路站“老赖”

这一路上老年人最多的站点是宙纬路站,该站附近有美食街和大型菜市场,每天9:00以后该站也是小魏最忙的站点。车辆依次排队进站后,小魏先下车,让乘客依次排队上车。遇到拎着篮子和包裹的老年人,小魏都会上去扶一把。如此一来耽误了离站时间,后面排队的公交车时常鸣笛提醒,对此小魏只能朝后面的车辆摆手示意让对方先行。小魏说,在这一站至少要耽搁三四分钟,经常在该站追赶上小魏的同事们给他取了个外号叫“宙纬路老赖”。

因搀扶成粉丝

一位68岁的大娘腿脚不方便,因为被小魏搀扶了几次成了他的粉丝,隔三差五就坐一趟小魏的车。近日,大娘在坐小魏的车时告诉他,为了等小魏的车已经错过去2班903路公交车了。小魏告诉记者,自己的父母都74岁了,平时上下楼时小魏都会搀扶着父母,看到路边等车的中老年人就想起了自己的父母,一个简单的动作对自己是举手之劳,却能为老年人提供莫大的帮助。

说你说我

韩春英(乘客):我今年75岁了,自己感觉腿脚还行,可上下公交车门前的台阶不太方便,小魏想得周到做得到位,帮了我们大忙了,小魏好样的!

李涛(同事):要不是有乘客说起,还真不知道小魏平时做得这么细致。遇到老年人上下车,我们会多等一会让老人站稳扶好,还真没下车搀扶过。小魏值得我学习。

于文云(车队书记):小魏多年来帮扶的乘客不少,赢得了赞誉,也为车队树立了榜样。作为服务行业的一员,我们在工作中还需要多听取乘客意见,及时改进不足,让“流动的家”更温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