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南水北调接水准备全部就绪 汉江水预计18日抵津

天津日报记者 何会文 昨天,记者从市水务局、市南水北调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2月12日14时32分,随着陶岔渠首闸闸门缓缓提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正式通水。目前,天津南水北调工程具备正式通水条件,各项接水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预计本月20日左右,滨海新区、东丽区、津南区和西青区的部分区域市民将首先喝上由津滨水厂接入制成的纯正汉江水。

建立接水领导指挥机构。市水务局、市南水北调办成立了接水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协调、指挥全市接水工作,确保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全市供水安全。

各关键性工程具备接水条件。承接、配送中线水的市内配套中心城区供水工程、滨海新区供水工程和西河原水枢纽泵站已完成试通水和通水验收,尔王庄水库至津滨水厂供水工程和西河泵站至宜兴埠泵站原水管线联通工程已投入使用,接纳中线水的各项配套工程已具备通水条件。

顺利完成试通水工作。在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的统一组织下,12月5日,中线工程开始全线试通水。12月5日17时20分,曹庄泵站开机提水,引江水逐步进入津滨水厂,引滦向津滨水厂供水则逐步减小流量。12月6日15时,津滨水厂采用引江、引滦混合水源制成成品水。截至目前,整个供水系统运行稳定、水质良好。

科学做好水源调度安排。天津研究制订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2014—2015年度调水计划和城市供水引江、引滦联合调度工作方案,明确引江、引滦工程联合调度各级岗位职责和水源切换规程以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调令传达、执行无误。

强化工程运行管理。建立工程巡视巡查制度,每天对中心城区供水工程,西河原水枢纽泵站工程,滨海新区供水一期工程、二期工程和天津干线天津1段工程进行巡视检查,确保工程平稳运行。运行管理人员已全部上岗就位并完成相应的岗位培训。

做好水量计量和水质监测工作。组织完成引江水水量计量断面、水质监测断面的确定和仪器设备的率定,并建立水量计量和水质监测日报制度。供水部门已做好引江水供应自来水后调整工艺配比的准备工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