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宝宝类产品进入"3时代" 专家:货基仍是投资者首选

漫画 张驰

每日新报记者 王伟 伴随着央行降息、股市的大涨,市场上“预计不久宝宝类产品的收益率将跌破4%”的声音不绝于耳。事实上,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也在逐步下滑,目前所有货币基金的7日平均收益率已经跌破4%。不过,业内人士表示,作为现金管理工具,货币基金的作用不容忽视。

整体收益逐级下滑

货币基金收益率的整体下行,早已在市场预料之中。有统计数据显示,按照7日年化收益率计算,就在上周,295只货币基金的整体收益率下降,目前仅为3.94%。而此前,其整体收益率最高曾超过5%。

在央行启动降息后,货基的收益率已经进入下降通道。从可比数据来看,11月24日,货币基金7日平均收益率的平均线是4.1302%,到12月9日,该数据下降到了4.0037%,随后便跌破了4%。在11月24日,7日平均收益率低于4%的基金有162只,高于4%收益率的货币基金有212只。而到了上周,步入“三时代”的货币基金家数高达192只。

吸引力略有下降

尽管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从年初开始就一路走低,但从全年来看,货币基金还是得到了基金公司的偏爱。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共发行了302只基金,在这些新发基金中,货币基金无疑再次得到了基金公司的认可,78只的发行数量较去年的53只已经高出接近50%。细分到单一基金的话,货币基金再次崭露头角,今年新发规模超过100亿元的4只基金中,除了一只为封闭基金外,前三名均为货币基金。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货币基金的吸引力随着收益率的下降也在逐步降低。数据显示,截至11月份,今年货币基金的募集规模仅为1112.61亿份,较去年的1514.13亿份仍有差距。

把握年底“季节性行情”

业内人士表示,即使货币基金进入“3时代”,但由于流动性方面的优势,货币基金的吸引力仍在,依然是投资者现金管理工具的首选。此外,通常来看,年底的货币市场有“季节性行情”,将闲钱放在货币基金中是个较好的选择。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货币基金主要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其收益同货币市场利率息息相关,随着货币市场利率提升而“水涨船高”,尤其月末、季末、年末以及长假前夕等时间节点的流动性紧张,均有利于货币基金收益的提高。像每年的3月底4月初、6月底7月初、9月底10月初,以及年底的时候,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往往会有所提升。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