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双12”线上线下“一起玩” 线下餐馆人潮滚滚

城市快报记者 许佳 尽管不少消费者已在“双11”疯狂了一把,但“双12”的“战斗力”依然不弱。“去年‘双12’基本上只有淘宝网有活动,今年京东、1号店、顺丰优选等也都推出了活动,因此买得很爽。”白领小李说,自己买了不少日用品和生鲜食品。采访中记者发现,和“双11”集中在线上相比,昨日的促销是线上、线下“一起玩”,而且线上的促销也和线下有所联动。

线上

“生活服务”“剁手族”也不放过

作为“双12”的发起方,淘宝网今年不仅推出实物商品的促销,同时还在拍卖、生活服务等方面发力。12月12日零点刚过的第1分钟,“林志玲的约会权”在淘宝拍卖平台上从千元飙升至万元以上;截至第15分钟,即有1400笔在线课程被抢,均价600元的会计培训共计卖出10万元;40分钟,在线洗衣已付款订单2375笔;第1个小时内,“剁手族”涌进淘宝网买走100万双靴子、60万条围巾、14万罐奶粉、30万枝鲜花,保洁、洗衣、洗牙补牙等“生活服务”被买走1万多份,洗车券被秒走1万份……

线下

超市餐馆出租车迎来滚滚人潮

昨日,使用支付宝钱包付款在一些餐馆、甜品店、面包店、超市等即可打5折(有封顶),打车能享受免除起步价的优惠(2笔)。“今天快的打车订单明显见多。”出租车司机于师傅表示。支付宝方面则表示,昨日不少城市的超市、餐馆和出租车迎来意想不到的滚滚人潮,多家超市和便利店的货架被搬空。截至“双12”15时30分,共有超过400万笔交易在这些领域集中爆发,人们在大街小巷买下超过90万个面包、100万瓶牛奶、35万个水饺、5万个甜筒、2万个比萨……其中,天津共成交44219笔。

不过,一次涉足线下的“购物狂欢”,对商家和支付宝而言也存在磨合。支付宝方面表示,不管是网络问题还是支付习惯,跟6年前阿里巴巴第一次办“双11”出现的情况颇为类似,“支付宝会深入分析此次活动的数据,为商家和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

相关新闻

五成大学生再战“双12”人均消费200元至400元

城市快报记者 张珊珊 记者从人人网发起的“大学生双12消费行为”调查中发现,全国五成大学生准备再战“双12”,天津高校则有六成左右的大学生准备在“双12”扫货。人均消费集中在200元至400元,而最近O2O市场的黑马“大学生分期购物平台”也成为大学生购物的一块主要阵地。

在接受调查的学生中,女生占54%,男生占46%。其中,对比近八成大学生参加“双11”购物的热情,“双12”准备购物的大学生仅五成。

调查显示,“双12”预支费用主要集中在200元至400元,占62%;计划支出400元以上的大学生占17%;计划支出200元以下及其他的学生占21%。人人网大学生用户研究中心负责人说,大部分学生开始尝试多种消费方式,比如新兴的分期购物平台,对手机、平板、笔记本电脑等大件物品的购买需求上,大学生更愿意采用分期的支付方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