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胆闭男婴被抛弃 27天后未婚先育妈妈回来救孩子

27天后弃婴母亲出现了

27天后弃婴母亲出现了

城市快报记者 韩爱青 27天前也就是11月15日的中午,在第一中心医院8楼移植病房外的楼道,一位家属发现电梯口放着一辆婴儿车,里面不时传来婴儿的啼哭声,环顾四周,并未发现孩子的父母。他觉得情况不对,走近婴儿车,在里面发现了一封信,打开一看,他当即傻了眼,孩子是一名七个多月大的男婴,因为患有胆道闭锁症需要做肝移植手术,听说医药费要四五十万元,家长无力承担,于是把孩子抛弃了……此后,普通市民、志愿者团队、有关部门纷纷伸出援手对孩子展开了救助,同时大家也呼吁男婴家长能尽快现身,争取最佳治疗时间。

27天后的昨天,“我已经订好了票,凌晨就能到天津!”当心羽团队的志愿者听到孩子的妈妈媛媛(化名)肯定的答复后,都松了一口气。

其实这是一个虐心的故事

当听到媛媛的故事时,志愿者已无法再去谴责她狠心丢下骨肉的事实,因为她在22岁这个如花般的年纪就经历了人生巨变——未婚先育,当男友得知孩子患重病后,不仅违背了要和她结婚的承诺,还一走了之。她无助,不敢告诉父母。听说天津第一中心医院在治疗小儿胆道闭锁症方面很有经验,朋友陪着她来到了天津,但一听手术费要四五十万元,她被吓住了,甚至没敢带着孩子去见医生。冬天冷,她怕孩子冻着,便决定把他放在8楼移植病房外的楼道里。她提前去“踩点”,发现那里很暖和,而且不少家长进出,很快就能发现孩子,这样孩子不会受太多罪。

今天弃婴母亲就来接孩子

放下孩子当晚,媛媛因害怕和自责而返回广东。从第二天开始,她不断在网上搜索“天津、弃婴”这样的关键词,后来她发现了《城市快报》的报道。她开始动摇,想找回孩子。第四天,她找到了心羽救助团队的QQ群,但怕大家骂她而不敢说话。后来,她开始主动联系负责人胡宗强。经过20多天的沟通,媛媛终于消除顾虑,决定勇敢地回到天津。

昨日获悉,今日凌晨媛媛就会到达天津。市福利院副院长陈培刚介绍,媛媛如果想接回孩子,首先应向公安机关提出申请,公安机关会同院方协调,为孩子和父母进行DNA鉴定。如果在法学上确认为生身父母,会由公安机关与院方办理孩子的交接手续。

对话媛媛

“再苦再难都要救孩子,以后再也不和他分开”

昨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了弃婴的母亲媛媛。

记者:孩子这么小你怎么忍心丢下他呢?

媛媛:我也是实在没办法了,我父母不知道我生孩子,男朋友也不要我了。我没工作,一个人养孩子都费劲,别说拿出几十万元给孩子治病了。孩子要是跟着我,会是死路一条,要是有人把他捡回去,或者是福利院收养他,肯定会给他治病,说不定还有一条生路。

记者:丢下孩子为什么时隔3天才联系志愿者?

媛媛:我看到快报的报道后,知道给孩子做肝移植手术的费用不像当初想的那么多,而且我看到心羽的志愿者愿意帮我,就犹豫了。把孩子丢在医院后,我每天都哭,我想孩子,觉得自己做错了,对不起他,虽然我年轻,但对孩子的母爱和其他人都是一样的。于是我就联系了“心羽”的胡哥,但我不敢说话,怕大家骂我,后来我觉得这个事情拖得越久越对不起孩子,所以就说明了自己的身份。

记者:你和志愿者沟通了20多天才决定回来?究竟害怕什么?

媛媛:我害怕警察会抓我,我上网看了,把孩子扔了也许会构成遗弃罪,我不能坐牢,还得救孩子。我肝有毛病,我怕不能给孩子捐肝,最后还是救不了孩子。当然我也顾虑,万一申请不到基金,志愿者也没能筹到款,我还得眼睁睁看着孩子走,我承受不了。

记者:最后是什么触动了你,选择回来?

媛媛:胡哥他们一直在劝我,说要是孩子等肝源,时间长费用也高,我自己捐肝,孩子的手术费基本能靠基金帮忙,只有4万元需要自己筹,但他们会尽力帮我。这些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的人都能帮我,作为妈妈凭什么退缩,所以我决定回来,我要救自己的孩子!

记者:以后有什么打算?

媛媛:既然决定回来了,我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即便大家骂我无情,也会承受,我要接回孩子,然后赶紧去化验,看能不能捐肝给他,再苦再难都要救孩子,以后再也不和他分开。我现在真的很后悔,一开始就不该扔掉孩子,应该多了解,多求助,这个社会还是有很多好人的。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