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银行业消费评议报告:等候时间长最让人不满

天津日报记者 万红 见习记者 魏薇 昨天,记者从市消协了解到,今年6月至10月,市消协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金融消费者维权中心、天津市银行业协会开展了天津市银行业消费评议活动。市消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市统计局信息咨询服务中心对活动收回的5943份有效问卷进行的录入统计,15家被评议银行问卷调查平均得分为76.48分,显示消费者对被评议对象总体上较为满意,但有四大问题成为主要关注点。

问题一:业务等候时间

在问卷调查中有关等候时间可接受程度一项的得分为3.64分,是20项问题中的最低分。在消费者提出的意见建议中,有23.6%的意见直接涉及排队等候时间长,另有35.1%的意见是与增开服务窗口、提高工作效率等减少等候时间相关的内容。

问题二:银行服务费用

银行卡收费项目、标准以及信用卡年费等与收费有关的问卷调查项目中的得分位列倒数第二、第三位。多位消费者在建议中提出了手续费高、银行卡收费不合理等问题。

问题三:理财产品销售

多位消费者意见中提到理财产品,认为银行应对此更多地做好宣传解释。在问卷调查中涉及理财产品销售的问题得分均不高,比如“银行售卖保险、基金、券商产品等非储蓄业务时,明确告知客户销售的是理财产品或非储蓄产品的情况”一项得分为3.79分。

问题四:收费价格公示

虽然大部分银行均有收费价目名录等材料,但多数放在并不显眼位置,周边也没有明显查询提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