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进出天津站乘客常蒙圈:指示牌不醒目 问询处偏少

市民赵先生反映,近日他乘坐地铁2号线到火车站乘车,一出地铁就蒙了,不知该往哪儿走。问了好几个人才知道自己在地下二层,要乘扶梯到地下一层才是火车站入口,指示牌“缺岗”给乘客带来极大不便。

11月30日17时,记者乘地铁来到天津站。走出地铁出站口后,没看到指明火车站入站口方向的指示牌,也没有公交车站的位置标识。在大厅转了5分钟后记者发现一幅示意图,很多乘客围住观看。遗憾的是,大部分乘客看后仍搞不清楚自己在哪儿,旁边也无工作人员提供咨询服务。15分钟后,记者辗转来到北2入站口附近,一位来自河南的乘客拖着两大包行李正在询问8号出口的位置。记者与该乘客绕大厅一圈,找了10分钟,才在站房外的一个角落看到8号出站口的指示牌。

12月1日9时,记者驱车来到西青道隧道,隧道内一路牌指向“西站落客通道”,但无路牌指向地下停车场,一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落客通道也通向停车场,但记者此时已错过该口,无奈只得再绕一大圈。

指示不明 如同走迷宫

河西区市民杨艳:连咱天津本地人在火车站都得迷路,更甭提外地游客了。天津站牌子倒是不少,可有的指示不明确,有的根本看不懂。我经常上上下下好几次也没找对,如同走迷宫。

出租车司机陶磊:天津站和西站附近的路况本来就复杂,我们经常跑的人还算熟悉,不经常来的肯定容易走错。有的指示牌太小、不够醒目,开车时根本看不清,又不可能停车下来看,走错路是常有的事。想再转回来就得绕一大圈,耽误了乘客的时间。

问询处少 问路太费劲

财经大学学生章倩:天津站北出站口问询处设置少,乘客得走好远才能找到问询人员。

外地游客曾茜:外地乘客第一次来天津,很容易找不到路。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到处找路,转悠半天连车站都出不去,太不方便了。

城市窗口 服务别落后

天津大学教师王涛:火车站直接影响外地旅客对这座城市的第一印象,是城市的窗口,代表着津城的形象。近年来天津站、天津西站相继完成扩建,但硬件设施上去了,服务也要跟上才行。相关部门应该把指示牌设置得更科学合理,同时增加人工问询处,方便旅客出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