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4种方式在家就能缴电费 24小时内电远程充进电表

城市快报记者 张珊珊 今后,交电费不用再跑营业厅了,市民只需要动动手指,足不出户就能通过微信、支付宝等4种方式实现无卡缴费。“目前,该业务已经上线试运行,系统还将不断完善,陆续推出更多功能。”天津市电力公司负责人说。

据了解,市电力公司试行开通了“电子化交费渠道”。低压智能表居民客户可通过95598网站、“掌上电力”手机客户端、微信、支付宝等四种渠道缴费购电,并远程充进电表。此外,“电力互动服务平台”还可以提供在线账单查询、网点导航、信息订阅、购电提醒、知识查询、业务咨询等多项服务。

所有电表都能够网上缴费吗

市电力公司:今后市民不必再跑营业厅了,通过电脑或手机就能缴电费,然后将电远程充进电表。不过,只有智能电表能通过这种方式缴电费,老电表还不具备这一功能。目前,天津多数居民家都安装了智能电表,只有极个别用户没有安装,因此绝大多数居民都可以体验通过移动互动平台缴纳电费。

缴费后电会马上充进电表吗

市电力公司:移动互动平台正在试运行阶段,使用过程中,我们会进一步完善各个环节。目前,通过移动互动平台缴费后,由于会受到通讯干扰,所以还无法实现瞬时充电到电表。一般情况下,24小时内电会远程充到电表中。不过,缴费后,远程信号会不断与通讯信号对接,实际情况中,也有1小时内完成远程充电的情况。总之,会将电尽快充到电表中。

网上缴费对金额有要求吗

市电力公司:当家里的电量少了,我们会发短信给用户,提醒用户尽快购电。如果家里的电量呈0度,彻底没电了,最好到电力营业厅充值购电,这样能够及时将电充到电表中。通过移动互动平台缴费,单次金额起码超过50元;最多为9999元。这与支付方式有关,比如,银联额度最多可花费9999元,而支付宝额度最多可花费5000元。

四种无卡缴费哪种更方便

市电力公司:微信和支付宝是我们正在推广的,这两种方式缴费最便捷,国网电力手机客户端和95598网站操作相对复杂一些。

■手把手教你 手机缴电费

微信 在微信上关注“国网天津电力”,在“我的业务”中绑定客户,即输入客户编号并生成初始密码(可更改密码),绑定后核实地址、户号等信息→在“我的账单”中可“缴费购电”,同时还能查询电费账户和电量电费→通过开通银联支付的卡即可充值金额购电。

购电整个过程1分钟。一个微信账户最多可绑定5个客户。

支付宝 在手机上下载支付宝钱包→“服务窗”中有各个功能,添加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之后操作同微信操作)绑定缴纳电费的户号等信息,即可缴费购电。

国网电力手机客户端和95598网站 这两种方式是覆盖全国的,因此须先选择城市(添加),然后注册用户名和密码,之后的操作与微信、支付宝类似。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