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国航再招女飞行员 天津130多名女生追逐“飞天梦”

每日新报记者 金学思 昨日,国航在津招收女飞行员的初检面试举行,130多名心怀“飞天梦”的应届女高中生参加,体现出天津高中学子“巾帼不让须眉”的“飞翔”热情。国航2015年将在津最终录取5名女飞行员,这也是国航时隔两年后再一次在津招收女飞行员。

记者昨日8:30来到国航招飞初检所在的酒店,考场所在的二层已经聚满家长和考生。比起其他类型的面试来说,考场外考生的身高最令人惊讶。此次国航招收女飞行员的身高标准为168cm至180cm,小个女生也只能望而却步了。想成为一名女飞行员并不容易,同样需要“过五关斩六将”,仅昨日进行的初检面试就要过四道关卡:资格审核、体检、色盲检测和综合面试。昨日进行的初次体检仅有三项检查,分别是身高、体重和视力,可以说只是初步筛查,但是仍有不少女生因为身体指标不过关而失去晋级资格。视力检测采用的是C字表,较人们常用的E字表更严格也更精确,考生裸眼视力要达到0.3以上才能过关。最早进行体检的5名女生中,2名女生视力没有达标,1名女生身高未能满足标准,均无缘面试。一位家长说:“高三学习压力大,一个班不戴眼镜的也就四五个,到了高三视力依然不错的,可真是难得。”色盲检测考生需要从专业的《色盲检查图》中辨认画面中的数字或图形。一位考官介绍,驾驶舱内的仪表盘上有很多不同颜色的操作键与提示符,有色盲的人难以辨认,因此也不适合驾驶飞机。最后一项综合面试安排6人一组进入考场,主要考察考生的仪态、表达、形体和“前庭功能”,记者在现场看到,考生在考官的指挥下做慢跑、单腿站立、深蹲等几项动作。参加考试的考生透露,此次面试并不涉及英文测试。

来自第二南开中学的王雅楠表示,从小就觉得飞行员特别帅气,今年知道国航在津又招女飞行员了,自己的“飞天梦”终于有了实现的机会,便来尝试一下,父母也比较支持。谈及面试的准备,王雅楠笑道,自己只是有意控制了一下体重,其他的就无从准备了,主要靠现场发挥。还有一些家长表示,来参加选拔既是支持孩子实现理想的一种尝试,也是想带孩子来见见世面,毕竟高考后可能还会参加各种类型的招生面试,让孩子先感受下气氛也好。

昨日进行的初检面试只是国航招收女飞行员的开始,通过初检面试的考生还要通过更加严格的体检、心理测试、政审、高考等环节。最后入选的考生将在中国民航大学进行两年理论学习,再被送往美国进行飞行驾驶培训。成绩合格后,回到国航和其他男飞行员一样从事她们梦想中的飞行员工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