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77岁老桥是市级文保单位 小贩摆摊大红桥成货架

城市快报记者王昊 前日有网友在天津一大型论坛上,以“百年老桥命运堪忧”为题发帖,帖子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位于红桥区的大红桥为文物保护单位,但每天桥上都有小贩摆卖,并无视天津市道桥管理处设立的警示牌我行我素,希望有关部门取缔这种既违规摆摊又涉嫌破坏文物的行为。

小贩摆摊桥体成货架

记者昨日下午2时许在现场看到,大红桥南起子牙河南路与新河北大街交口,北至子牙河北路,横跨子牙河,是一座铁桥,桥上设有拱形的金属结构,在桥头两侧各设有一个2.2米的限高架,桥中央可供机动车通行,两侧还有供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的通道。沿桥一路走来,摆摊的有七八个,卖鱼的、卖书的、卖光盘的、卖水果的……有的商贩将桥体的金属结构当成天然货架,将物品摆在上面出售,还有的在桥体上系根绳子,将物品挂在上面销售。

据附近居民介绍,桥上摆卖的情况时间不短了,以前严重时满桥的商贩,连车都过不去,而这是一座老桥,应该属于文物保护单位,商贩在桥上摆卖,既影响了这座老桥的形象,还可能对桥体造成影响。

大红桥已有77年历史

据红桥区文保所的工作人员介绍,大红桥是天津第四批获批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最早的桥是在清末时期建设的,当时就叫大红桥,后来因年久失修,被水冲毁了,而目前位于子牙河上的大红桥是1937年建成的。虽然目前这座大红桥已有77年的历史,但仍可以供行人和小型机动车通过,对于市民反映的情况,文保所的工作人员会到场查看。

加强巡查设置长期岗

红桥区综合执法局监察科工作人员表示,大红桥上摆卖属于历史遗留问题,以前该桥摆卖严重时,车辆都无法通过。下一步要加强巡查频率,不给商贩摆卖的空间,保障桥梁的通行并会根据情况,争取在现场设置长期岗。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