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武清128株古树等认养 个人认养费三年最高800元

武清区128株百年古树等认养

武清区128株百年古树等认养

每日新报记者 吴彦 日前,武清区林业局对辖区内古树名木进行了全面普查,并面向全社会发出倡议,为古树征寻认养人和单位。其中,个人认养费用为400~800元,每周期为3年。

不久前,武清区林业局在对辖区内古树进行全面普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古树长势衰落,严重者存在倾覆和断裂危险,个别古树甚至危在旦夕。“2008年,我们曾发起过古树认养活动,为期3年,于2011年结束。”武清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清区历史悠久,古树名木繁多,“经过统计,目前,武清区共有树龄达到百年以上的古树128株。其中,位于八孔闸附近的一株国槐,已经有超过300年的历史了,相传还是清朝的顺治皇帝亲手栽种的。”

据介绍,这百余株古树分布在大良镇等武清区的21个镇街,品种以银杏、国槐、洋槐、柳树、毛白杨、柏树和枣树为主。“最近几年,我们对古树采取了不少保护措施。制作防护栏、支架,预防监测病虫,对长势较弱的古树进行复壮等。”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对古树进行了很好的保护,但是仍然有部分树木因遭受病虫害侵害或因立地条件的变化而出现树干开裂、空洞及个别树干干枯现象,急需加强保护和管理。“目前,区内急需修复的古树共有39株,资金缺口很大。”

根据《武清区古树名木认养细则》规定,由活动的承办单位武清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对拟认养的所有古树名木建立文字和图片档案,并对其进行标号、挂牌。凡有意认养的单位或个人可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和实地考察确认拟认养的古树名木,并提出认养申请,填写认养申请表,并与承办单位签订《武清区古树名木认养协议书》,期限为3年,并一次性向承办单位交清认养费后,由承办单位向其发放《认养证》,确认其认养资格。

“认养费用要根据树木的树龄、知名度、位置等情况来确定,单位认养的费用是每棵树4000~8000元,个人认养的费用则是每棵树400~800元,周期都是3年。”相关负责人表示,认养期内,认养单位或个人有权了解和监督承办单位对所认养古树名木的管理和养护工作,并在古树旁树立标识牌,除树木名称、树龄外,还包括单位或个人姓名等内容。

即日起,武清区林业局发起永久延续的古树认养活动,有意认养者可以拨打武清区林业局营林科办公室电话022-29581920进行登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