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全城通缉“扎胎偷包贼” 警方披露团伙作案套路

城市快报记者 常健 近日,无论是在微信朋友圈还是新浪微博,很多人都在转发“@平安天津”发布的一条“全城通缉3个贼”的微博。图片中的3名男子涉嫌结伙犯罪,他们先用钉子扎车胎,转移车主注意力,然后盗取副驾驶座位上的物品。民警表示,此类案件已发生数起,窃贼的主要作案对象是单身女性。河东区一名被害人的行车记录仪拍摄下了犯罪嫌疑人的外貌。随即,@平安天津发微博通缉3个偷包贼,让市民记住他们的长相、衣服和自行车特征,如有发现可边跟踪边拨打110报警。

网友讲述被偷经过

11月5日,网友“steve邱少爷”发微博:“11月4日同事在真理道与泰兴路交口等红灯,有人在车后轮放了胶皮钉子,同事下车检查时,一个‘磕巴男’说,轮胎被扎了,你得拔钉子,要不一会儿车胎就得爆。(同事)感觉不对后赶紧去副驾驶座看包,发现包没了,再看‘磕巴男’也没了。”

警方披露作案套路

1.扎车胎偷盗团伙的作案地点一般在繁华地区的加油站、路口、超市、银行门口等地,一旦发现单独驾车女子且副驾驶座位上放着包的,趁其等红灯或加油时由一人跟上去。

2.趁车主启动汽车时,把钉子扔在右后侧车轮下,有时钉子上套有红色塑料袋掩饰。

3.车胎中招后,他们会尾随该车,听到车胎爆裂声后,第二人便上前“好心提醒”,同时干扰司机视线。

4.通常,女司机发现车胎被扎后,会赶忙下车查看,当注意力集中在车胎上时,团伙中的第三人已偷走车内的包。

5.得手后,盗窃团伙会跑到对面的马路上逆行逃跑,所以即使车主发现也无法及时开车追赶。

警方提醒

独自驾车的司机一定提高防范意识,发现车胎出问题时,不要只顾查看,下车前一定记得拿包或是锁上车门。最好的办法是车主尽量坐在车里,等待修车人员救援,不给犯罪分子留机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