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地铁小淀站旁偷排污水?水务部门:严防超标排放

天津日报记者 耿堃 近日,有读者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张照片,对准地铁3号线小淀站附近一条河流的排水口。照片中清晰可见排水口附近的水颜色明显深于河水。“偷排污水?地铁3号线小淀站A出口的人行桥畔的河道处,黑水翻滚流入小河,水质明显不同!”读者向本报法人微博发出疑问。

10月30日,记者来到现场,果然在网友提到的位置看到一个排水口。每隔十来秒,就有一股水涌出,声响颇大。水排入的小河本就不算洁净,水色偏深,上有浮游生物。而排出的水颜色更深,偶尔还飘来不好的味道。果然是有人偷排污水?岸边一块石碑给出了答案——这里是北辰区水务局确认的入河排污口。马路对面就是一家水务公司,排污口是合法的。那排出的污水是否经过处理呢?

记者按照石碑上提示的监督电话,联系了北辰区水务局。对方表示这是个正常的排污口,污水就是经过记者看到的那家水务公司处理后,排入地铁小淀站A出口旁的小河内;而且水务部门一直严密监测这里污水排放情况,每周都有水质监测。记者提出该排污口排出的水颜色发黑,而且有时有不好的味道。对方告诉记者,因为最近丰产河截污工程导致很多企业的工业废水改由这家水务公司处理,污水处理量加大,可能有的企业趁此超标排放,令排污口排出的污水水质出现问题。“对此我们准备了应急预案,发现问题就立即处理,坚持水质检测,力保排出的污水水质达标。”

尽管是允许的排污口,如果有人提出质疑,而且污水从色泽等方面明显有异,还是希望监管部门能通过监测给个科学的解释。正如南开大学青年学者汪先生所言:建设美丽天津,要通过实际行动,让大家相信环保监管的力度。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