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古文化街乞丐扰人真够烦 专盯外国游客贴身乞讨

古文化街 乞丐扰人真够烦

古文化街 乞丐扰人真够烦

每日新报记者 王月焜 见习记者 邢维瑶 在古文化街走上一会儿,就会看见一个乞丐在路中间放着音乐朝路人磕头乞讨,绕开他们想买些工艺品,又有个人拿着小碗凑到身边行乞要钱……上个周末,读者温先生在古文化街就遇到了这种情况。

记者先后两次到古文化街调查,发现乞丐扰游客的问题日益凸显。该问题已经引起了古文化街管理部门的重视,管理部门目前正在对乞讨行为进行治理和劝离。

占路乞讨

乞讨音乐此起彼伏

“古文化街怎么这么多乞丐啊?也没有人管管么?”上周末,本报接到读者温先生打来的电话,反映了古文化街乞丐聚集的情况。

上周六15:00左右,记者来到了古文化街。从通北路一侧的入口进入主街,刚走了100多米,就看见路中坐着一个40岁上下男子,他身穿蓝色棉衣,腿上还盖着一条布满破洞的被子,身边一个小音响里大声放着怀旧歌曲,时不时就会朝来来往往的游客弯腰鞠躬,口里说着“可怜可怜吧”“好人好报”之类的词句。

继续往前走,离开刚刚那个乞丐没多远,之前音响里的音乐声还回荡在耳畔,另一首音乐又从前方飘过来。只见一个裹着棉被的人,正脸朝下趴在主街中央,双手朝前举着一个饭盒,朝过往的路人行乞。音乐声正是从她身旁的音响里传出的。

贴身乞讨

专门盯着外国游客

类似的“占路”乞丐,记者在主街一共发现了5个。而这只是这里行乞人员的一小部分,除了他们,更加惹人烦的,则是那些衣着破烂、穿梭于游客之中的乞讨者。在“泥人张”门口,几个外国游客刚刚买完纪念品出来,就被一个50多岁的大娘跟上了。大娘拿着小碗凑到这些游客面前,不断地给对方鞠着躬,直到几个游客掏出了20块钱的人民币,才离开。

“你说咱这文化街也是天津重要的旅游景点,几乎是游客来天津必到的景点。可这些乞丐成天在这里,真是太影响市容了。”一位经营工艺品店的石先生对记者说道。

集中清理

没执法权只能劝离

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古文化街管理部门,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古文化街。只在主街的两个入口处看到了“占路”行乞者,“贴身”行乞的情况也有所减轻。“今天是星期一,游客少,那些乞丐也都放假了。但周末就又出来了。”一位摊主告诉记者。

记者随后见到了古文化街综合执法部门负责人秦先生。“今年文化街游客多了,所以行乞的人也都来这扎堆了。游客投诉很多,我们正在集中力量治理。”不过,治理都是以劝离为主,由于没有执法权,不能对行乞人员进行处罚,这也导致古文化街乞丐“屡禁不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