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首批“物业管家”上岗 随时记录问题反映解决

在工作中发现问题,刘彬(左)都会及时沟通

城市快报记者 韩爱青 今年7月,天津面向社会首次招聘社区物业管理专职人员1605名,经过笔试和面试,目前有1344名“物业管家”走上工作岗位。这些“物业管家”是如何开展工作的?他们将如何为社区居民及物业公司搭建沟通平台?

上任半月不到 已经进入角色

在和平区卫津路社区,刚上岗不久的28岁物业管理专职人员刘彬正在为小区居民发放停车证,一杆一车,一车一证,小区的机动车通行、停放秩序被他梳理得井井有条。虽然刘彬上任不到半个月,但已经进入了角色。

上午10时许,刘彬来到位于社区二楼的会议室,召开首次社区物业管理联席会。作为社区物业管理专职人员,及时反映物业、准物业、居民自治管理等不同物业类型小区居民的服务需求是其主要职能之一,每季度一次的社区物业管理联席会成为刘彬倾听居民诉求的主要渠道。刘彬说:“作为一名物业管理专职工作人员,不仅要为居委会、居民、物业公司三方搭建桥梁,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同时也要承担起对物业公司管理服务的监督、指导工作,让更多居民满意。”联席会结束后,刘彬又马不停蹄地接待小区物业公司的负责人,沟通并反映居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社区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我们有什么问题都是直接和居民沟通,有时会引发矛盾,现在有了物业专管员,很多矛盾都被他巧妙地化解开了,我们的工作也得到了更多居民的认可。”

每天巡视社区 有问题立即改

为了尽快熟悉本职工作,刘彬建立了3本“账”,分别是每天寻访记录、每周志愿者反馈和每季度物业联席会议记录,刘彬将工作中的问题记录下来,并及时反映给物业公司解决。此外,刘彬还需要每天在社区内进行巡视,发现问题立刻整改,绝不拖延,这样的巡视也形成了对物业公司的有效监管。

刘彬认为,要做好这项工作,就要想居民之所想,急居民之所急,把居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卫津路社区辖区内的乐昌里和同安新里两个小区原本没有休闲座椅,很多老人对此颇有微词,感觉连个歇脚说话的地方都没有,太不人性化了。为此,刘彬积极联系物业公司,使这一问题得到了解决。

全市所有社区 都将有“管家”

和平区民政局建政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和平区已有55名这样的物业管理专职人员,他们畅通了社区物业与居民之间的沟通渠道,使社区物业工作实现了有话就说、有错即改的良性循环。本月启动的补录工作,他们计划再招收8人,力争在年底前让全区所有社区都有这样的“物业管家”。

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本月全市将补录282名“物业管家”,目前有5253人报名,形成了约19人竞争一个岗位的局面。现在报名人员正在进行资格审核,9日进行笔试,22日面试。完成补录后,全市所有社区都将配备一名这样的物业管理专职人员。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