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子牙河河堤种菜屡禁不止 禁种警示牌视而不见

天津日报记者 刘畅 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子牙河西站西大桥以西绵延数公里的河堤上,有人在河床内种花、种菜。水务部门的警示牌就立在河堤上,望有关部门予以治理。

10月25日,记者走访了子牙河沿岸,从西站西大桥到快速路子牙河大桥长达数公里的河堤上,一块块2米见方的菜地鳞次栉比,就连水务部门的“河道管理范围禁止围垦种植”警示牌附近也难逃变成菜地的命运。虽然已经过了收获季节,有些菜地仍是绿油油的,品种包含辣椒、红薯、番茄、萝卜和白菜等。在菜地的边缘,甚至有用枯树枝和干草做的简易篱笆。一位老年人挨着河边拎着塑料桶舀起河水,再蹒跚着走回菜地浇灌着地里的菜苗,记者问了他几个问题,他都没有理会。不远处,一位中年男人手拿铁锨正在平整土地,记者问他在做什么,他简短地回答:“种萝卜。”之后就背过了身子,记者询问他为什么要违反水务部门的要求在河沿种菜,他干脆装作没有听到。

一位在附近遛弯儿的大爷告诉记者,在这里种菜的都是附近楼房里的居民,一般都是退休人员,为了打发时间而种植蔬菜,并不以此为生。他们也知道沿河围垦不符合规定,每次有工作人员来清理他们也不抵抗,但等工作人员撤离了就卷土重来。

此外,记者发现从河堤上的散步步道到“菜地”要经过河堤的斜坡,每天爬上爬下是比较困难的,虽然有一定的危险,但他们却乐此不疲。最关键的是,河堤严禁开垦,天津为此创新推出了“河长制”,对这种违法行为“河长们”该出手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