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热网运行逐渐远程控制 哪片不热看手机便知

哪片热网不热 一点手机就清楚

哪片热网不热 一点手机就清楚

每日新报记者 王月 实习生 周洁 供暖即将开始,在今年采暖季,天津能源集团津安热电公司负责的2462万平方米供热范围内,工作人员用自己的手机下载专用APP,就能实现掌上对负责区域热网的监控。同时津安热电对192个公建换热站进行改造,实现了远程控制,不仅节省了煤电等能源消耗,更为居民采暖舒适提供了保障。

手机APP 掌上监控热网

每年供暖季期间,供热面积大、依靠人工巡查、手动调节二次供水水温,是多年来供热单位面临的普遍困难。热网监控系统APP为所有热网系统操作人员提供了一个快捷、便利、高效的热网监控手机端操作平台,现在巡查人员用自己的智能手机下载好APP,通过手机直接访问对应数据、查看报表、设置报警,也可以自主设定站点位置,方便其操作。

操作人员巡视换热站前,会先打开手机上安装的热网APP,平台首页会显示出当天的天气状况,方便他根据天气变化实时调节热分配。APP还具有报警提醒功能,当运行参数超出限值时,用户会第一时间注意到异常情况,在接下来的巡视中就可先去重点解决处理异常。

公建站今冬实现远程控制

津安热电目前公建供热面积479万平方米,换热站192座,均为无人值守换热站。现在,公司对公建站热网远程控制进行改造,对供热系统的温度、压力、流量、开关量等进行测量、控制及远传调节。当用户室内温度偏高或不达标时,数据控制中心就会对各楼之间的供热量进行调整,避免邻居间的冷热不均。公建站远程控制系统具有智能化、集约化、多样化特征,在满足公建用户热需求的前提下实现优化节能的目标并保持区域平衡供热,实现对大公建用户提供差异化、个性化服务。在今年实现对公建站的远程控制基础上,明年将着手向民用建筑推进,逐步实现“按需”供热,节约能源。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