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违法车辆强行"闯卡" 警方查酒驾查出一桩绑架案

城市快报记者 张清 昨日凌晨,河北区建国道与五经路交口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辆遮挡号牌的灰色丰田车强行冲撞交警的“拦截卡”未果,在路口中央上演“漂移”,最终,车上一名犯罪嫌疑人在跑出约200米后,被交警成功擒获。其后,交警在检查车辆时,车上一名男子声称被绑架。目前,3名涉案人员已全部归案,公安河东分局已介入进一步调查。

“闯卡”后路口中央“玩漂移”

25日晚,雾霾再度袭击津城,河北区建国道与五经路交口附近,交警光复道大队设置了3处“拦截卡”查处酒驾违法行为。3处卡口每处点位相距约50米,第一道“拦截卡”被设在建国道地道附近。

23时许,一辆驶入建国道地道,号牌为“津DS××××”的灰色丰田小客车引起了交警的注意。“它的前后牌照的最后两位数字全部被遮挡了。”第一道“拦截卡”交警马上通知位于建国道与五经路交口的第二道卡口的交警拦截。这时,惊险的一幕发生了:灰色丰田车驾驶人见交警拦截,没有停车,而是加大油门闯卡,将第二道“拦截卡”的锥筒全部撞翻后,没有刹车,继续加速疯狂逃逸。

“当时,这辆丰田车的车速很快,如果它冲出卡口的话,很可能威胁到其他车辆和行人的安全,必须及时截停它。”事后,交警光复道大队大队长陈新告诉记者,为了有效截停丰田车,他迅速用数个半米多高的防撞桶封闭住了第三道卡口。“见无路可逃的丰田车驾驶人,下意识地踩了一下刹车,整个车在惯性的作用下,旋转着冲向路口的另一头。在旋转了两圈,冲出约50米后,车依然没有停,甚至还玩了个漂移。”陈新说,最后,应该是驾驶人觉得跑不了了,坐在前排驾驶和副驾驶位置的两名约莫20岁出头的男子趁机推开车门弃车逃离现场,其中一名男子沿建国道向民生路方向逃去,陈新在徒步追赶了200米后,在建国医院附近,将该男子制服并擒获。

灰色丰田车涉嫌绑架

就在陈新追赶弃车逃跑的男子时,车辆已无人驾驶,失去控制的灰色丰田车并没有立即停止下来,仍敞着两侧车门在路口“转圈”,直到一名交警冒险冲入车内将其紧急制动,才迫使其停了下来。

这时,交警发现丰田车的后排座位上还有两名男子,一名年轻男子满身血污,头部受伤。见到交警,他立即求救,称自己被绑架了。车上的另外一名男子和弃车逃跑的两名男子均是涉嫌绑架的犯罪嫌疑人。交警在控制住车上另外一名男子后,立即与属地派出所取得联系。经核实,丰田车闯卡事发前,市公安局刚刚对一起发生在河东区海河东路与十二经路交口的“绑架案件”进行了布控,涉案车辆正是这辆灰色丰田车。

昨日,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目前,3名涉案人员已全部缉拿归案,并移交公安河东分局,具体案情尚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