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双十一"网购体验未必好:买家淘花眼 商家降价难

随着“双十一”的临近,各大电商都开始提前推出促销细则,但不少参与过往年“双十一”促销的消费者和商家表示,网商扎堆儿促销虽然能让打折力度、价格、销售额都刷出漂亮的数据,但实际购物体验未必好。

买家:淘货淘到眼“花”

“看上去所有的促销都挺诱人,但想买到合适的还真得花不少时间!”针对已经开始的“双十一”预热促销,有多年网购经验的刘女士向记者吐槽,去年“双十一”她选购空气净化器时发现,虽然电商的促销形式各有不同,有的“直降800元”、有的是“满1000元减100元”,但实际最后的价格都在3580至3600元之间,花一整天对比之后也只省了20元。还有,一些平时折扣就很大的商品也会让人白费周折,比如一件售价1198元的男士外套,去年“双十一”期间“五折”优惠看着很诱人,但实际上其平常的优惠价就是618元,一些买家将商品放在购物车里熬到“双十一”,才便宜了十几元,有些得不偿失。对此,经营了7年网店的赵先生分析,如今很多产品的价格其实已经非常透明,有的甚至已经接近商家的成本价,即使是在“双十一”期间,商家也很难再大幅降价,只能在促销形式上耍“花样”,如此一来,买家劳神费力挑花了眼,也不一定能得到太大的优惠。

商家:降不降价进退两难

“百万商品2折起”、“拷问全网最低价”、“6亿红包直接送”……回顾以往几年电商的“双十一”促销标语,再加上动辄几百亿的销量,不少人都认为“双十一”所有商家都赚了个盆满钵满。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今年没有再参加“双十一”促销的网商朱先生透露,为了保证“双十一”促销实质和口碑,电商平台对于参与活动的商家要求比较严格,实际降价和优惠必须达到一定幅度,但这样一来很多商品已经接近“零利润”,有的甚至是在赔钱卖,卖得越多反而赔得越多。不少网店店主也表示,每到“双十一”都会陷入参不参加平台促销两难境地。不参加,只能眼睁睁看着大批的客户被其他网店抢去,但参加的话,也只能“赔本赚吆喝”,资金和规模不够的话,还真“玩不起”。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