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14日多趟京津城际晚点 天津站为乘客办全额退票

城市快报记者 张珊珊 “我10点要到北京开会,便乘坐8点25分那趟京津城际,谁知列车晚点了,9点25分才到北京,出站后就是打车也迟到了。”昨天,市民韩先生经历了京津城际列车晚点的全过程。

市民亲历

途中多次停顿晚点半小时

据韩先生介绍,他昨天上午8点到达天津站,检票人员正常检票。“上车后就感觉不对劲了,列车出现了三四次停顿,有时会彻底停下来3到5分钟,有时降到很慢的速度,显示时速只有5公里至20公里。”据韩先生说,他9点25分抵达北京,列车晚点约半个小时。“我们询问乘务人员为何会这样,他们表示不太清楚具体原因。下车时,因列车晚点,车里播出了致歉的广播。”韩先生说。

据了解,昨日从上午9点开始,大约两个小时内,站台上没有一辆京津城际列车,直至10点30分,都没有进行检票。10点53分,有一辆城际列车可发车,旅客陆续乘车。不过,这趟车本来是直达车,但在武清站又停留了一段时间,致使列车晚点。“我买的票是11点53分发车的,11点24分来了1趟车,我怕后面没有车,就上去了。”市民崔小姐表示,这趟车晚点近30分钟。

晚点原因

一趟北京始发车设备故障

铁路方面表示,列车晚点是因为京津城际列车设备故障所致,由于早晨7点30分左右,一趟北京南至天津的列车故障,导致后续列车无法正常通行,北京的车不能到天津,天津就无法发车,导致晚点。后续城际列车晚点的时间基本在30分钟至2小时不等。工作人员称,设备检修完成后才能恢复正常运行。据铁路部门介绍,昨日中午12点开始,京津城际运行逐渐恢复正常,下午1点30分完全恢复正常。

应急措施

持城际票乘客“不论车次”

列车运行出现问题后,为了让旅客能尽快上车,铁路方面不再限制车次乘车,只要有车发出,持城际车票的旅客都能直接上车。同时,车站为旅客办理全额退票,不收取任何手续费,站内没有出现明显的旅客滞留情况。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