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师大附小志愿者走进“太阳村”:农田结满爱的果

国庆期间,有一群孩子在假期中参与了有意义的事:由师大附小志愿者们组成的“爱心联盟附小小分队”在老师与家长的陪同下,一行70余人走进了“太阳村”儿童基地,为这里的小伙伴们带去礼物,送去节日祝福。

备好礼物

10月3日早上8点半,大家分别从四面八方赶往位于北辰区的“太阳村”农田。几天前,郝桂真和孙莉等老师,特意给孩子们讲解了在“太阳村”中生活的小伙伴们的状况。而后,孩子们早早准备好了礼物——书籍、铅笔、橡皮、铅笔盒、巧克力、饼干等等。记者与其中几位家长交谈后了解到,这些礼物当中有一些是孩子们用自己的零用钱购买的。他们都想尽力帮助这些孩子能够拥有美好童年。

爱心采摘

来到基地,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拿了出来,送到小伙伴们的手里。交接仪式结束后,爱心采摘正式开始。小志愿者赵彤兴奋不已,她从葡萄架上采摘下来一串葡萄,喊道:“老师,快尝尝我摘的葡萄!”老师看到她开心的样子,也非常开心。小志愿者刘嘉盈在选白菜时格外小心,当被问及原因时,她说道:“因为老师告诉我,蔬菜都是这些小伙伴辛辛苦苦种的,我怕不小心把蔬菜破坏了。”听后,随行的老师和家长都感动不已。之后,一行人又来到了山楂树下。面对红得耀眼的山楂,大家小心翼翼摘下,把果实装进袋子,把爱心款留了下来。小志愿者李昊伦的父亲是一名的哥,他为了陪孩子来奉献爱心,耽误了多半天的生意。不过这一趟下来,他觉得活动很有意义。

不虚此行

活动结束时,大家依依不舍。回来的路上,孩子们是快乐的,他们都在回味着这次值得纪念的活动,思考着自己的感悟;家长是开心的,觉得能有这样的机会,真正有利于孩子的成长;老师是幸福的,作为教育者,能够做到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喜悦当中懂得做人的道理,是非常难得的。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