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地铁4号线南段2017年投用 设首个地下四层车站

地铁4号线南段2017年投用

地铁4号线南段2017年投用

每日新报记者 王月 地铁4号线南段工程的征地拆迁已启动,相应的管线切换将随之展开,这意味着地铁4号线南段工程已按计划于下半年启动建设。该项目分别与既有运营的地铁2、3号线,在建的5号线以及规划的10、12、13 号线等共计6条轨道线设换乘节点,预计2017年投入使用后,开通运营高峰小时开行列车10 对,最小发车间隔为6分钟。

4号线南段设首个地下四层车站

地铁 4号线工程为中心城区轨道交通线网中的径向路线,线路北起北辰区小街,南至东丽区民航大学,是中心城区轨道交通线网中的骨干线。沿线途经北辰区、红桥区、河北区、南开区、和平区、河西区、河东区、东丽区8 个行政区,正线全长43.18 公里,均为地下线;全线共设地下站33座,停车场、车辆段各1处,主变电所3 处,控制中心利用地铁3号线华苑控制中心。本项目分期实施,北段工程为小街站至东南角站,南段工程为东南角站至新兴村站,正线全长19.4公里。

地铁4 号线(南段)工程具体走向为:线路北起南开区东马路,线路沿现状南开区东马路、和平路、兴安路、大沽北路至小白楼向东穿越海河,沿十四经路下穿既有国铁站场,沿成林道、泰兴南路向南进入津滨大道,沿津滨大道向东经民航大学抵达终点站新兴村。全线共设地下车站14座,其中地下一层站1座,地下二层站12座,地下四层站1座。这座地下四层车站设在六纬路站。

东南角站-沂蒙站路段线路主要位于外环线以内,主要沿城市主干道或快速路布置,主要采用盾构法施工。沂蒙路-新兴村段线路为外环线以外东侧段,线路沿津滨大道南侧绿化带敷设,主要采用盾构法施工。

南段与6条轨道线换乘

4号线南段工程的线位走向与中心城区的沿河发展轴带高度重合,经过小白楼主中心,4号线的建设将对沿河发展带的形成发挥重要的作用。地铁4号线南段工程途经老城厢商贸居住区、大沽北路、小白楼商贸区、六纬路居住区、河东新中心、张贵庄居住区以及天津工业大学、中国民航大学等客流散集点,分别与既有运营的地铁2、3号线,在建的5号线以及规划的10、12、13 号线等设换乘节点。其中东南角站与地铁2号线换乘;多伦道站与规划13号线换乘;大沽北路站与地铁3号线换乘;成林道站与地铁5号线换乘;东兴路站与规划的地铁12号线换乘;张贵庄站与规划10号线换乘。

南段运营最小发车间隔为6分钟

地铁4 号线仅南段开通运营时,高峰小时开行列车10 对,最小发车间隔为6分钟;全线贯通后运营初期高峰小时开行20 对列车,近期高峰小时开行26对列车;远期高峰小时开行26对列车(8 辆编组);系统能力满足高峰小时开行列车30 对/小时。仅南段运营时,线路运输能力为每小时14600 人次。设计运营时间从5:00—23:00,全日运营18 个小时。4 号线仅南段运营时,全日开行对数为107 对;设计初期全日开行对数为144对。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