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吃喝玩乐”很丰富 餐饮人均单次消费71元

城市快报记者许佳 在天津生活便利程度如何?吃喝玩乐商户有多少类型?天津人餐饮单次消费多少钱?日前发布的最新的大众点评指数描绘出了天津消费者的最新消费特征,结果显示,天津人“吃喝玩乐”丰富程度位列全国第五、生活便利度则位列第八,“天津人的小日子过得还挺美”。

一公里生活圈

步行4分钟

就有家餐馆

在天津生活,便利程度几何?点评指数按照一公里以内饮食、购物、娱乐等各种类型商户的分布密度,针对31个城市的一公里生活圈进行了排名。数据显示,天津一公里生活圈里,步行4分钟就有一家餐馆,步行8分钟就有一家小吃快餐店,步行12分钟就有一家面包甜点店,骑车8分钟就可以去做个足疗。而购物商户密度、超市便利店密度等排名,则未挤进前十。

综合而言,天津的生活便利程度在31个城市中位列第八。

爱“吃”的天津人

餐饮单次人均消费71元

31个城市中位列第七

对“吃”别有钟情的天津人,这方面花费几何?大众点评指数显示,天津餐饮单次人均消费为71元,在31个省会及直辖市中位列第七。这意味着,天津餐饮单次人均消费水平偏高,爱吃的天津人为“吃”花费不少。

在“玩”方面,大众点评指数显示,在休闲娱乐单次人均消费方面,天津处于中等偏低水平,位于50元至60元区间,而在收录的全国31个城市中,有9个城市高于或等于60元,甚至有城市高于90元。

但是,抛开价格不谈,单从天津商户的类目来说,大众点评收录的天津吃喝玩乐商户类目数达到126种,在全国位列第五,绝对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众点评收录的天津商户中,五星、四星半的商户,也就是优质商户占比达到了27.71%,高居全国第一。

爱“团”的天津人

优惠券下载量全国第五

一年团购省下7亿多元

在吃喝玩乐方面,天津人善于利用各种省钱手段。大众点评指数显示,在31个城市下载电子优惠券数量排行榜中,天津位列第五;天津的团购用户数量在31个城市中位列第五,去年6月至今年5月,天津人通过团购节省金额超过7亿元,在全国位列第四。

记者留意到,当前天津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呈现出新的趋势:无论是查找去哪儿吃、上哪儿玩,还是搜索优惠券、找团购,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习惯用手机搞定一切。

白领小徐表示,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让自己可以到店之后再用手机客户端搜索是否有相关团购、优惠,不用再提前在电脑前看好。

大众点评指数显示,以今年5月30日天津大众点评移动客户端浏览量为例,同比增长达到128%,在31个城市中位列第八。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