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大闸蟹防伪扣遇"李鬼" 销售商自己开通防伪电话

天津日报记者 陈忠权 尽管目前阳澄湖大闸蟹9月底才能正式上市销售,但市场上早已经有阳澄湖大闸蟹抢先销售了。除了零售市场以外,有些饭店也在堂而皇之地销售阳澄湖大闸蟹,一些网店更是热衷销售。无论线上还是线下,农贸市场还是饭店,这些经营者都号称卖的是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其中最拿手的证据就是螃蟹上有防伪蟹扣。卖家声称,上面有防伪电话,也有短信咨询号码,这让不少顾客信以为真。大闸蟹防伪扣真的防伪吗?

一位网友发帖说,网上出售的阳澄湖大闸蟹蟹扣绝大多数为假冒产品,并不是当地质监部门统一发放的。这些山寨蟹扣上印有的9510或者400、800的防伪查询电话,虽然是假的,但按照这些电话打过去,还真会得到是真实阳澄湖大闸蟹的回答,让人信以为真。一家阳澄湖大闸蟹专卖店销售人员介绍,其秘诀在于销售商自己提前开通了回复电话,并设置了自动电话回复功能,其实他们是用自己编造的电话号码来欺骗顾客。

业内人士介绍,由于目前顾客普遍认准仿伪扣,所以造成假冒防伪扣开始泛滥,误导消费者。除了阳澄湖大闸蟹外,其他一些优质农产品也遭到防伪标签的侵害,花一点钱随便印刷一批,然后贴上就可以摇身一变傍名牌,卖高价。

宁河县七里海河蟹早已挂上了防伪蟹扣,但一些养殖企业为了傍名牌也制作一枚圆形的防伪蟹扣挂在螃蟹身上。尽管上面的文字不是七里海河蟹名称,但相同的外形,还是让一些不细心的顾客误以为是七里海河蟹而买走,上当受骗。一些名牌产品之所以受到假防伪标识的侵害,一个重要原因是正宗的生产厂家自己没有力量进行市场打假,而相关的宣传、推介又不到位。另外,一些主管部门的市场检查还有空白点,处罚力度也有待进一步加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