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惹火”孔明灯桥上添乱:挂上摄像头 掉在人群中

“惹火”孔明灯 桥上添乱

“惹火”孔明灯 桥上添乱

“惹火”孔明灯 桥上添乱

“惹火”孔明灯 桥上添乱

“惹火”孔明灯 桥上添乱

“惹火”孔明灯 桥上添乱

每日新报记者 王曾 中秋放孔明灯许愿既温馨又浪漫。然而在城市中燃放十分危险,前天晚上孔明灯为狮子林桥添乱不小。就连1公里外的金汤桥也受连累,桥上保安2小时劝离了上百起违规玩火行为。

狮子林桥:1公里120多盏坠落的孔明灯

前天21:00左右,记者在海河东路与狮子林大街交口看到,一盏蓝色的孔明灯挂在了路口的摄像头上。据围观市民介绍,当时孔明灯从天坠落,灯罩挂在了摄像头上,下面的蜡油仍在燃烧,燃烧了几十秒,不知道摄像头的线缆是否被烧坏。

记者看到,狮子林桥两侧挤满了放孔明灯的市民。天上飘着至少有50盏灯。不过,危险画面也在上演,一盏红色孔明灯飞了几十米高后,突然蜡油坠落在地,几十秒后灯罩也落了下来,桥上的市民见状纷纷躲闪,桥下经过的车辆也急忙刹车避让。记者看到,仅海河东路上就有10多盏坠落的灯罩。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南开区一侧,在亲水平台上,孔明灯塑料包装分成了七八堆,台阶上放着20多盏灯罩,海河河面上漂着的灯罩也有几十盏。记者在1公里路段内粗略统计,桥两侧和海河里坠落的孔明灯有120多盏。一位卖孔明灯的摊贩告诉记者,仅仅2个小时就卖出了70多盏孔明灯。记者连续走访了5处地摊,最少的一处摊贩也卖出了20盏。

金汤桥:2小时劝离百起玩火行为

与狮子林桥1公里之隔的金汤桥同样成了玩火的“盛地”。记者在南开区一侧桥头看到,燃放孔明灯的人不在少数,10多盏孔明灯在不到5分钟内相继升空。在桥上,甚至还有几名年轻人燃放起了烟花。看到这一幕,道桥一所保安田师傅赶紧跑了过去,立即上前制止。说完这几个人,田师傅又跑到了另外一处放灯的市民中劝说。

田师傅告诉记者,他和另外一位同事分别在桥两侧值班,从当天20:00到22:00这2个小时间人流最多,放孔明灯、燃放烟花的不在少数。两名保安至少劝离了上百次在桥上玩火的行为,劝离人数在四五百人次。田师傅表示,金汤桥是一座玻璃桥,钢化玻璃和人行道上的木板不能被火烧,桥上还有照明线缆同样怕火,一旦发现在桥上玩火的行为他们会立刻上前劝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