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市民捐出12.6万修建庙宇 给完钱“大师”竟跑路

城市快报记者 常健 修建庙宇是一件“修功德”的好事,对于“大师”刘某的说法,市民吴女士非常认可。在“大师”一番说教下,吴女士捐出12.6万元用于修建庙宇。没承想,这个“大师”竟是个假和尚。经警方查实,犯罪嫌疑人刘某一座庙宇也未修建,所骗钱款被他挥霍一空。

花钱修庙可获回报?

今年40多岁的吴女士平日里对风水等说法深信不疑,很愿意结交一些风水大师。2014年春节前夕经朋友介绍,吴女士认识了刘某。“这位刘先生非常厉害,游历四方,到处讲经说法颇有建树。”听到朋友的介绍,吴女士对其仰慕不已。

几次接触之后,被忽悠的吴女士对这位“大师”佩服得五体投地。一次见面后刘某对吴女士说:“修建庙宇是一件修功德的好事,你应该多捐善款,会保佑你一家人平安。今后庙宇修建完毕还会有高额回报。”吴女士立即从家中拿出12.6万元现金交给“大师”。

钱款交给了刘某,却找不到人了,气愤羞愧的吴女士于今年7月13日到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河东分局受理后于8月6日对刘某依法批准刑事拘留并列为网上逃犯,不久刘某即被深圳警方抓获。

受害者多为中老年人

面对民警的讯问,狡猾的刘某始终避重就轻。经过比对被害人、知情人陈述情节,民警感到这不是一起简单的诈骗案件。

一番调查后,民警掌握了确凿证据,主动出击,适时出示新收集的证据,彻底摧毁了刘某的心理防线。之前还心存侥幸、拒不认罪的刘某只得低头认罪,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一直以来,他自编法号“释汇业”,采取装神弄鬼等一系列形式,散布谣言蛊惑被害人。2014年7月10日,在与被害人吴女士相识并取得信任后,利用到其家中看风水为名、同时以修建庙宇工程高额回报为诱饵,骗得吴女士12.6万元。

经过警方查实,刘某曾流窜于深、穗、湘、京、津等地。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河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办案民警介绍,在以封建迷信为手段的诈骗案件中,骗子经常以“看相、看名字、看风水、看病消灾”等借口,利用人们“破财挡灾”的侥幸心理,诈骗钱财,其受害人群多以退休在家而子女在外的中老年为主。警方提醒市民,要消除封建迷信心理,相信科学,不要信什么“神医”“高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