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桌椅石块齐上阵 私立禁停牌 商家“圈地”不合法

每日新报记者 王月焜 为了不让自家被车辆遮挡,沿街店铺门前往往会摆放凳子、隔离墩等物件,禁止随意停车。但这些物件有时摆的地方不对,不是占上了公共停车位,就是挡住了非机动车道,过往市民对此意见不小。

华捷道 公共车位不让停

市民徐先生反映,他在华捷道找车位的过程中发现,路面上的临时停车泊位虽然没有车,但也停不进去。“这些车位上要么摆着破桌子、破椅子,要么放着隔离墩,甚至还有一排好几个泊车位一并被一根长绳‘圈占’起来。”徐先生说,“圈占”车位的大都是附近的小商户,这种只图方便就将公共停车位据为己用的做法着实不可取。

记者在天津站附近新开路和新兆路之间的华捷道上发现,不仅一些施划了停车泊位线的地方有破桌椅“占位”的情况,一些没有施划停车泊位线的地方也有人拿破箱子等物品排成排“占位”。华捷道上的一位商户告诉记者,选择用东西“占位”也是没办法的事,因为每天往来天津站的车辆很多,一些不自觉的车主经常随便将车在附近一停就办事去了,有时车一放就是一整天,送货的车来了因为进不来根本没办法上货,严重影响了正常经营。

滨江道 非机动车道走不了

而在滨江道商业街附近的哈尔滨道、新华路、锦州道等繁华地带,商户们则将障碍物摆在了门前,有的摆锥形筒,有的放隔离墩,大大方方地占据了自行车道。在一家小发廊门前,人行便道牙子与柏油马路被一个水泥坡连在一起,坡的两边是两个水泥墩子。这几条街上如此做的商铺有好几家,大都是临街小铺,摆放的杂物是注满水泥的铁桶,在其他区域,还有塑料凳子等,不但能保证店面不被遮挡,如果自家有车来了,移开就是车位。

“我们不摆路障,这儿也得停上车。”一位店铺老板对记者说。但商户私自占用非机动车道,却让过往的自行车、电动车无路可走,只好和汽车混行。

律师 任何人都不能“圈地”

记者将此事向交管部门进行了反映。对此,金蔚律师事务所的贾律师表示,商家以个人名义“圈地”,私自占用路边公共停车位和公共道路,禁止其他车主停车是一种侵权行为。道路使用权属于国家,任何人都不能“圈地”据为己有,不合法理。如果商家认为划定在自家门前的路边停车位影响做生意,可以与相关部门协商,但只要是有关部门划定的停车位,任何人都没有权利“圈占”。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