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玛钢路65米长盲道有15道弯 越指越“盲”帮倒忙

这条盲道 越指越“盲”帮倒忙

这条盲道 越指越“盲”帮倒忙

每日新报记者 王曾 盲道本是无障碍设施,讲求的是安全、实用,而不是美观程度和“艺术”水准。但是,在河西区玛钢路上却有一条断头盲道,65米长的盲道上有15道弯,一条“波浪”线够“艺术”,可对盲人来说是越帮越“盲”。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河西区玛钢路,在与怒江道交口附近的一道围墙边找到了“波浪”盲道。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条盲道在玛钢路边的人行道上,在距离与怒江道交口5米处为起点,沿着玛钢路往郁江道方向,行走了大约65米后终止。

虽然盲道不长,但盲道的弯道却不少。记者数了一下,盲道上有15道弯,其中12道弯相隔较近,基本上只隔着2块方砖的距离就拐弯了,最长的一条直线盲道也不过6米长。记者闭上双眼尝试沿着盲道行走,在弯道较少的路段上基本能沿着盲道前行,到了弯道频繁的路段,行走了4处就已经迷失了方向,不得不中途放弃。河西区一家盲人按摩店店主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出行时借助导盲棍基本能探知前方1米左右的盲道是直还是弯,如果盲道弯道太多,导盲棍也会“失灵”,就不敢继续前行了。

对此,记者联系了河西区市政工程管理局业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玛钢路以及附属人行道和盲道是在2004年前后修建的,近几年玛钢路才从产权单位移交到市政局养护。建设之初人行道边有一段围墙,围墙弧度比较大,而且周围还有暖气管道架子、井盖、树坑等设施,人行道地砖铺设时得避让地上这些设施。而盲道地砖是铺设在人行道地砖的夹缝里,同样得躲避地上设施,因此才导致弯道很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