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降温护肤 动物们有高招:喷爽身粉 洗泥浆浴

城市快报记者 王昊 天津气象部门已连续两日发出高温预警,昨日天津最高气温更是达到40℃,今年的高温比往年来得早,虽然不像三伏天那样闷,但干热、暴晒同样令人不好过。在昨天的天津动物园,动物们“就地取材”展示着各自的降温高招,如喷“爽身粉”、洗泥浆浴、按摩放松、打地洞等。

棕熊做“水疗”

来,亲一个

热天洗个凉水澡是行之有效的降温方式,动物园里的棕熊和黑熊最青睐这个方法,它们都是怕热不怕冷的动物,为了降温,都泡了凉水澡。熊山里设有很大的水池,棕熊和黑熊都在池子里享受“水疗”,可能是为了争夺水池,有的熊还大打出手。

猴子相互“按摩”

一会儿换我啊

昨日,猿猴馆的猴子都聚集在凉爽的室内。猴子们没有闲着,一对长臂猿面对面坐着,相互梳理着毛发显得十分恩爱;一对白鼻长尾猴更是惬意,公猴趴在地上,母猴给它梳理,还不时在其身上按动着,如同按摩一般,公猴则闭上眼睛,一脸陶醉。

白犀牛洗泥浆浴

别把皮肤晒裂了

白犀牛来自非洲开阔的草原和灌木丛林,并不怕热,但高温干热的天气可能会让它们的皮肤开裂。为了防止自己的皮肤受伤,白犀牛在活动场的泥潭里打起滚儿来,待泥浆风干后将其蹭掉,这样不仅起到了保湿护肤的作用,蹭掉的干泥浆还能除掉体外寄生虫。

细尾獴挖洞乘凉

太热了,待会儿见

动物园里的细尾獴可谓挖地道高手,昨日它们在活动场上施展开来,有力的爪子刨起泥土十分轻松,它们设计的“地下室”有多个洞口,过堂风也自然吹了进来,任凭室外高温暴晒,待在“地下室”的细尾獴毫无压力。

动物园:

避暑是动物本能

在大象馆,两只亚洲象却没有躲在室内,而在活动场上玩起了泥土。它们先用粗壮的脚掌将泥土踢松、踩碎,接下来有趣的一幕发生了,大象用长鼻子卷起一堆泥土,反复喷在自己身上。原来,大象皮肤的皱褶间比较薄嫩,怕晒,泥土可堵住缝隙,起到抵挡紫外线的作用。

据天津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防止动物在高温天气生病,动物园目前采取了喷淋、开窗通风、增加果蔬等方法。为应对今后的闷热天气,园中已开始制冰。其实,野生动物在野外生存要面对各种天气,防暑是它们的生存本能之一,例如骆驼进入夏季就会脱毛,以加快散热,河马的皮下腺体会分泌黏液,有抵挡紫外线还有杀菌的作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